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外卖送上高速、车子爆胎拿出“雷人”警示牌 交警:要命操作!
发布时间:2020-03-14 14:22:36 Sat  来源:杭州网

最近,杭州高速上的“稀奇”事儿越来越多,着实让高速交警们哭笑不得。

听信导航不看路 外卖送到了高速上

外卖小哥骑电动车行驶在应急车道上

几天前,汤警官在G60杭金衢高速公路杨汛桥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电动车竟行驶在应急车道上!再一看,还是一辆送外卖的车子。

汤警官吓得立马追上电瓶车,要求赶紧下高速。

经询问,这位外卖小哥姓李,送外卖去夏家桥,可因为不熟悉路线,跟着导航迷迷糊糊就上了高速。

“高速公路上车速快,电动车骑上来非常危险,出了事故的话后果非常严重。” 汤警官训诫道。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下次再也不敢了。” 小李连忙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非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将会被罚款50元。高速交警提醒,非机动车在使用导航时,可以设置成避开高速模式,千万别一味听信导航指路。

车子高速爆胎 他竟拿出宝宝推椅做警示

还有一件令人忍俊不禁的事,发生在杭千高速建德段。

当天,在杭州方向寿昌收费站不到一公里的地方,一辆赣A牌照的面包车突然爆胎,车子停在高速超车道上。

当时,高速车流量较大,可面包车司机周某竟拿出“工具”准备自己换胎。

“我对于自己的换胎技术还是很有信心的,打算速战速决,自己上,十来分钟肯定能换好!” 周某事后说道。

周某拿出宝宝推椅放在车道中间,然后开始换胎。

按照规定,车子抛锚,需要在车后方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牌,然后人员撤离到护栏外,并第一时间拨打12122报警。可周某接下来的“动作”让人捏把冷汗——他从车里拿了一张竹子做的宝宝推椅放在车道中间,就这样“开工”了。后方车辆纷纷避让,周某却浑然不怕。

三大队副大队长童恒飞刚好巡逻路过此地,见状立即做好安全措施,并让周某将车靠至硬路肩,等待施救车前来抢修。

车子修好了,周某也因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被罚款200元、记6分。

杭州高速交警再三提醒,车道内是不允许自行修车的,切记!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尹宏达  编辑:王帆
最近,杭州高速上的“稀奇”事儿越来越多,着实让高速交警们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