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将于年底建成具备开通条件!地铁7、8号线也将在明年建成!
发布时间:2020-03-11 21:07:1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杭州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陆续复工。不少网友在杭网议事厅留言:什么时候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去萧山机场?

与此同时,杭州地铁集团也发布了“地铁1号线三期5座车站拟定站名方案征求意见”(后文简称:征求意见稿),这又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拟定站名方案

从公布的征求意见稿,可以看到,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共5座车站,且都在萧山区内。

据了解,地铁1号线三期起于下沙江滨站、终于萧山机场站,线路长11.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目前,除萧山机场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外,其余4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盾构施工正在有序推进。

那么,地铁1号线三期什么时候可以建成通车?

就此问题,记者于今天(3月11日)晚上咨询了杭州地铁集团。地铁集团回复:地铁1号线三期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建成,具备开通条件,但具体开通运营时间尚未明确,请等待官方公告。

地铁1号线资料图

未来,地铁1号线三期开通运营后,将串联起萧山机场、杭州东站、杭州城站、杭州汽车客运中心站等多个重要交通用枢纽。届时,杭州市民的日常出行,也将更为方便快捷。

目前,其他在建的地铁线路都有哪些新动态?

据了解,日前地铁7号线北二路站——江东二路站左线盾构机安全接收,标志着该区间双线顺利贯通。

据悉,地铁7号线将于2021年6月建成。届时,杭州一条重要的旅游、交通枢纽地铁线诞生,钱塘新区的居民可乘坐地铁直达吴山广场。

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拟定站名方案

此外,钱塘新区居民翘首以盼的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也已复工,目前各个站点建设正全面推进,预计将在2021年年底建成。届时,地铁8号线将成为主城区与钱塘新区的重要交通纽带。

此前其他地铁线路建设相关新闻报道:杭州地铁5号线或5月全线开通!6号线和杭富线也将在年底开通运营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随着杭州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陆续复工。不少市民在杭网议事厅留言:什么时候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去萧山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