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植树节杭州萧山推出9000平米绿地、古木等你来认养
发布时间:2020-03-10 12:15:14 Tue  来源:杭州网

春回大地,树木抽出新芽,长出嫩叶,大自然在“复苏”。眼看着“3•12植树节”快要到了,为实现广大市民爱绿护绿,保护环境的美好心愿,杭州萧山推出南江公园5000平方米绿地和江寺公园4000平方米绿地两个认建认养点,还有两棵“网红”大樟树供市民认养。

区城管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特别介绍,这两棵大樟树树龄都已过百,其中一棵位于萧山区人民路与江寺路交叉口,树高20多米,平均冠幅20米,已有160多年树龄。另一棵位于江寺公园内,树高22米,平均冠幅15米,树龄128年。两棵大樟树枝叶繁茂,一年四季都保持着绿绿葱葱的样子,几乎是所有萧山人公认的地标。

目前有两种认养方式可供市民选择,一是出资,即日常养护由萧山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代管,出资的相关单位或个人可在认养范围内举办植树节等活动;二是出力,即在养护人员的专业指导下,定期参加浇水、施肥、拔草、修剪等养护工作。认养者还可获得绿树或绿地的“竖牌权”或“冠名权”。

认建认养有什么要求?记者了解到,一般认建认养绿地不低于100平方米,认养树木不低于2棵。这些绿地分布在城市各个区域,包括公园、街头绿地、小游园、风景林地等各类绿地。

如广大市民有认养树木、草坪的想法,可拨打电话0571-82675171,与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联系报名。确定认养资格后,双方将签订认建认养协议,明确责任和权利。

作者: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春回大地,一切生活常态也逐渐“复苏”。眼看着“3•12植树节”快要到了,杭州萧山推出南江公园5000平方米绿地和江寺公园4000平方米绿地两个认建认养点,还有两棵“网红”大樟树供市民认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