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送8000斤免费蔬菜!上城区有辆“公益生鲜大篷车”出发啦
发布时间:2020-03-10 10:11:40 Tue  来源:杭州网

“你是谁、去过哪里、从什么地方回杭?”“麻烦出示绿码,测测体温。”为了抗击新冠肺炎、阻断输入性感染,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

为了减轻一线抗疫人员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服务民生的功能,南星街道联合上城区星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推出免费送菜服务,以户为单位,为所辖8个社区的400户防疫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800户社区爱心人士,400户低保低收入、高龄空巢老人、退役老兵和伤残军人等特殊群体送上“爱心蔬菜”。

3月9日凌晨2点,杭城夜色正深,为采摘到最新鲜的青菜豆芽,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前往嘉兴蔬菜基地。经过1个多小时的长途运输,首批送给美政桥社区一线抗疫人员的新鲜蔬菜到达临时中转点,开始分拣装袋。称重、包装、归置......在井然有序的工作程序后,百余份“爱心蔬菜”整装待发。

上午10点左右,在美政桥社区分发现场,工作人员已提前做好登记、测温和酒精消毒等防疫工作,并实行“无接触自取流程”,将前来领菜的一线抗疫人员分好组别、分开距离,组织大家有序取菜。

针对空巢老人、伤残军人等特殊群体,工作人员联合社区志愿者“送菜上门”,确保群众“菜篮子”供应到位。“现在有疫情,我年纪也大了不方便下楼,本来想着这两天先吃面对付一下,没想到你们给我送了这么多菜过来。”张奶奶接过“爱心蔬菜”后,双手合十不停地表示感谢。

记者从南星街道了解到,本次免费送菜活动为期8天,一天送一个社区,一共送出了8000斤总成本约53800元的免费蔬菜,主要为了感谢奋战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蔡文哲  编辑:徐洁
为了减轻一线抗疫人员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服务民生的功能,南星街道联合上城区星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推出免费送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