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胡医生,你的女神,我们来守护
发布时间:2020-03-09 11:16:49 Mon  来源:杭州网

“胡伟航医生,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小江,知道您在前线很忙,特意给您发信息。希望您空的时候回复下我哦。三八女神节到了,您在前线奋战一个多月了,社区准备给您的夫人送上鲜花,您有特别的话想对夫人说的么?可以发文字给我们。我们送上鲜花和您的祝福,相信您爱人会喜欢。”

“谢谢!感谢你!都说妇女撑起半边天,特殊日子里,你擎起整片天。谢谢老婆,你辛苦了!”

3月8日,杭州市江干区闸弄口街道蓝天社区想到胡医生因为援汉在一线已有45天,在这期间,她的爱人陈澜默默的支持他。

疫线医生的妻子,是贤内助,也是战斗员。“你放心,家里有我,我们都会很好的,你在前线做好防护,一定要休息好。”这是陈澜近段时间经常对丈夫胡伟航说的话。正因有了家人的支持,也让胡医生在工作岗位上无后顾之忧!

“女神节快乐!家里有什么需要,尽管和我们说,我们随时都在。”3月8日上午,蓝天社区妇联团队手捧鲜花和贺卡对浙江支援武汉第一批医生胡伟航家属陈澜进行慰问,还送上了来自前线丈夫的语音明信片祝福。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江干区闸弄口街道蓝天社区有这样一支队伍,她们组成人员有杭州市功勋志愿者,有军嫂,有在职党员,有全职妈妈。抗疫服务志愿者人数23人,门岗坚守志愿服务时间960小时,平均每人40余小时。陪伴照顾独居老人51人,为老人理发近200人,她们关心着老人的心情,她们时刻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思想。她们就是—巾帼抗疫服务志愿队。

巾帼志愿岗 三八节当天依然坚守在岗

“您好,请出示绿码,小区通行证,温度测一下。”

在蓝天城市花园平日往常的小区志愿服务情景在三八妇女节当天显现尤为耀眼夺目。四朵小区“姐妹花”:马小云,王玲,宋楠,梁芳在三八节当天绽放光彩。她们在小区站岗,已有一个多月,特别是了解到小区晚上志愿人手不足时,她们主动请缨,了小区数十个夜晚,无论寒风凛冽,天气严寒,依然坚持坚守在小区。随处都能看见她们在忙碌的身影。

“做这些小事,不足挂齿,我们不能像白衣天使战役在前方一线,但也能尽自己所能为小区做些事,出点力也是很开心的。”

巾帼为老服务志愿队为爱守护

“三八妇女节,你妇女同胞没在家休息,还要为我们老人理发,真是太感谢了!也祝小章三八妇女节快乐。”在江干区闸弄口街道蓝天社区有这样一支队伍,她们陪伴照顾独居老人,她们关心着老人的心情,她们时刻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思想。她们就是—巾帼为老服务志愿队。平日小区里也随处可见她们为老人理发、送菜、送药守护独居老人的身影。

“谢谢社区的关怀,谢谢你们!”是独居老人们常放在嘴边对他们说的话。

她们给予独居老人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精神上的安慰和陪伴。在独居老人心中,她们是比亲闺女还要亲的人,在“爱心助老”巾帼志愿服务队中还有很多很多的志愿者,无私地奉献着她们的爱心。

作者:通讯员 张姚玲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3月8日,杭州市江干区闸弄口街道蓝天社区想到胡医生因为援汉在一线已有45天,在这期间,她的爱人陈澜默默的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