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留学生抗疫“书画秀”,浙财大这场活动够特别
发布时间:2020-03-08 20:05:43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3月7日,浙江财经大学为留守校园的58名留学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抗疫活动。

剪纸迎春纳福,画扇巧夺天工,太极古朴优雅,踢毽轻盈飘逸.......诗词朗诵,展示了中国古代礼仪文明源远流长;畅意书法,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一笔一画,多语祝福见真情。最后,不同肤色,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一起为医务人员画点赞手,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留学生为梦想千里行,来到中国,来到浙财,在这里老师们就是他们的家人,学校就是他们在中国的家。辅导员老师24小时驻守留学生宿舍,与他们同吃同住;还有热心肠的老师专程开车到留学生宿舍,一对一辅导他们书画和各项活动;学校还每日三顿免费给所有留学生送餐和一些生活用品,给他们家的温暖。

此次活动的总策划张莲老师介绍,举办活动的初衷是让留学生放松心情,树立抗疫信心;同时讲好中国故事,让留学生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激发学习汉语的兴趣。活动由辅导员任扬和汪博林老师负责协调实施。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学生YUNUSOVA说,在抗疫期间,非常高兴与我们的“家人”一起在学生宿舍参加活动。我们大家都很激动,也很感动,特别感谢学校把我们照顾得这么好,让我们更有力量和信心期待美好的明天。我代表大家感谢所有的老师对我们的关爱,祝福你们!

来自俄罗斯的学生PARYGINA和印度尼西亚学生ALVINA说:很喜欢这次活动,打乒乓球、写书法,还有那些中国传统文化项目都棒极了。我们从平日里灰色的生活中放松下来,可以在宿舍里开心地学习玩乐。期待学校以后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学习更多的中国文化,期待中国防疫情况越来越好。

国际学院副院长柴志贤说,这次活动为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进了师生情谊,丰富了疫情期间校园文化生活。同时让留学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和担当,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作者:浙江财经大学 张莲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