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战疫一线 女警撑起了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0-03-08 16:10:34 Sun  来源:杭州网

战疫一线,她们撑起了半边天,这个冬天冷酷无情,

严寒袭来,让人瑟瑟发抖。这个新年寂静无声,病毒袭来,让人带上口罩。面对寒冬,她们用柔情温暖着大家。

面对疫情,她们无所畏惧铿锵绽放。她们就是浙江女警!

浙女警

舟山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巡特警铁骑中队乐孜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应急处置能力,舟山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巡特警铁骑中队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3月8日,第110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亦是这支队伍中唯一的女队员乐孜辰在岗在位的第19天,巾帼铁骑,护航新区,为阴霾的疫情增添一抹亮丽的“暖色”。

乐孜辰初学驾驶摩托,经常受伤,身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别的队员休整时,她仍选择继续加练。乐孜辰每日都要举铁半小时以上,以增强对摩托的操控力。同办公室的女队员说:“我见过最飒的人,莫过于和`乐哥'一样,一辆摩托、一袭皮衣,潇洒而去。”

项羽萍,杭州下城公安分局的一名女特警,看起来特别“飒爽”。

项羽萍不仅是特警们的后勤管家,还到高速杭州南检查站参加防疫检查。一天下来嗓子冒烟,也不敢多喝水,最多抿一口,润下嗓子。喝水穿脱手套、消毒流程不方便,更因为要穿过17个通道去上厕所太麻烦。

杭州下城公安分局朝晖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崔宗馨

疫情期间,崔宗馨通过电话申请、微信传送材料受理业务近二百件;家住秋水巷的朱奶奶弄丢了身份证,又摔伤了腿行动不便,崔宗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便背包上门为朱奶奶办理身份证。疫情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崔宗馨用真诚服务传递了信心和希望。

杭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管教民警贺洁

面对突然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贺洁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豁得出、冲得上、挺得住”的承诺。

贺洁在戒毒病区一线岗位一守就是29天。战时勤务意味着在岗管教警力减少了一半,她每天除完成主协管戒毒人员日常管理教育外,又主动承担起大队各种防疫物资领用、维修报备、病区消毒、公共区域紫外线灯管消毒等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单位同事心疼她膝盖滑膜炎带来的疼痛,劝她回家休息,但她说:“比起奔赴一线的医务人员,我这点不算什么”。

吴艳娜余杭分局南苑派出所民警

疫情以来,吴艳娜身先士卒,第一时间投入到卡点一线参加24小时查控任务,连续作战,毫不退缩,毫无怨言。吴艳娜先后参加长树、沪杭、杭浦三个卡点执勤。

吴艳娜执勤认真负责,细心谨慎,查控车辆人员时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遇到的问题、困难,从不推诿推脱,及时对接上级解读政策,并积极指导执勤辅警开展工作。

郎立平交警大队秩序科民警

郎立平主动承担除夕和大年初一的值班备勤。1月27日,全市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启动,她毅然放弃休假投入一线,马不停蹄地奔赴各高速出口及重要卡点,现场指导交通组织,布置交通设施,保障疫情检测同时的交通安全。

疫情期间不分昼夜连续工作,共计设置水马3200只,锥桶3600只,爆闪灯93组,各类标志牌510余块,实时保障防疫卡点安全平稳运行。

蔡洪,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紫阳派出所户籍民警,从事户籍岗位22年。

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了户籍业务的正常办理,蔡洪每天坚守在柜台,接待电话咨询500余人次,通过“网上办”为居民办理户籍业务100余起。2月20日,户籍窗口恢复正常办理业务,蔡洪和队员提前做好准备好,在进门处摆放洗手液、测温仪,查看健康码,积极为来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200余起。

熊仰文,余杭分局政治处民警。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分局支援力量被抽调到南庄兜卡点参与执勤。

从执勤第一天开始,她就坚持和所有的男同胞一起每天坚守卡点,该检测点累计核查车辆13万余辆,检查人员15万余人。作为卡点中唯一参与三班倒的女民警,从天黑站到天亮,核实身份、登记信息,连续作战从无怨言,并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记录卡点工作的点滴,用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给卡点成员,极大鼓舞了卡点全体执勤人员的士气。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
战疫一线,她们撑起了半边天。这个冬天冷酷无情,严寒袭来,让人瑟瑟发抖。这个新年寂静无声,病毒袭来,让人带上口罩。面对寒冬,她们用柔情温暖着大家。面对疫情,她们无所畏惧铿锵绽放。她们就是浙江女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