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两起事故警示:切勿疲劳驾驶 严防“春困”来袭!
发布时间:2020-03-07 14:44:20 Sat  来源:杭州网

随着春季天气逐步转暖,“春困”现象来袭,极易诱发司机疲劳驾驶,给交通带来安全隐患。这不,又有人因疲劳驾驶把车开了个"四脚朝天"……

3月6日凌晨2时50分左右,杭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指挥中心接到驾驶员报警:在S14杭长(宜)杭州方向40KM+700M处鱼石岭隧道内,一辆白色面包车撞击隧道壁后又与货车碰撞,面包车直接翻了,车上还有人员受伤。

值班民警陈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当时,这辆面包车仰翻在路面上,车上驾驶员和乘客共七人站在路边。当陈警官询问驾驶员如何发生事故时,对方表示,“连续开车四五个小时没有休息,迷迷糊糊有些犯困,直到撞上隧道壁才清醒过来”。

经了解,驾驶员姓孟,5号晚上9点从河南南阳上高速前往杭州,行驶至该路段时有些犯困,想再撑一下开到服务区休息,谁料一会儿功夫就发生了事故。“撞上之后打方向已经来不及了,车子在翻滚过程中火星四射,翻了360度后才停下来。”

而且,孟某在这过程中还碰撞了一辆在右侧车道内行驶的半挂车,事故造成一名乘客头部受伤。万幸的是,车上人员都系了安全带,乘客伤势并不严重。

无独有偶。数小时前,在G6021杭长高速往江西方向靠近建德服务区附近,一辆白色小轿车也“闯祸”了,原因正是司机疲劳驾驶!

当时,一辆厢式小货车正常行驶在第三车道内,忽然这辆白色小轿车从第二车道内快速驶来,迅速缩短了与小货车之间的距离,并且车身越开越斜逐渐向第三车道侵占,最终白色小轿车的右侧车头顶向了小货车的左侧车尾,致使小货车撞向边护栏并侧翻在路面上。

经询问,白色小轿车驾驶员姓范,当天从杭州半山上高速前往建德。午后的阳光照入车内,让范某不禁有些犯困,而且他还未使用头顶上方的遮阳板,致使视线受到了影响,最终追尾了小货车。幸运的是,两位驾驶员都系好了安全带,只有范某受了点轻伤。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行车一定要保持精力充沛,严禁疲劳驾驶。如果困意上来了,应就近将车驶离高速公路停车休息。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郑帅 楼斌 顾欣强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