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发布时间:2020-03-06 10:31:36 Fri  来源:杭州网

2020年2月28日,翠苑派出所接群众小王报警称,为了企业复工,他在网上花2万多买了5000只口罩准备给员工使用,货是送到了,但口罩太寒碜!标签上写着“创新可降解一次性普通四层口罩”,四个圈圈,垫片、鼻梁条自我DIY装上,还真够创新的!

收到这样的口罩,小王很是气愤,当即联系卖家,要求退货,但协商多次无果,小王选择了报警。

经调查,该批口罩是小王从一个微信群里结识的卖家张某(化名)那里购买而来。通过侦查,民警迅速找到张某,并在张某家中搜出1000余只伪劣口罩。这些口罩做工粗糙,包装简单。

张某自称,这些口罩是其丈夫为自己厂准备的,但这批口罩单价3.5元/个,价格偏高,就想转一部分给有需要的人,顺便赚点差价回笼些资金。于是张某在多个小区业主群里发了广告,6元/个,300元一包50个,有需要可以找其购买。

小王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认识了张某,而张某称,前后有十来个人找其买过口罩,小王这一单最大,因为要的多,张某以每个4.3元的价格卖给了小王,她觉得自己赚的并不多。针对口罩质量,张某声称自己也是找其他人购买,具体好坏她也无法判断。

“说是口罩,也说得过去,但不是防疫口罩。”民警说。

在民警的工作下,张某将小王的钱如数退还。

互联网发展,微商应时而生,朋友圈的“好友”是否真“友”,需要广大群众擦亮眼睛,购买微商产品务必慎而又慎!

警方提醒:

疫情当前,口罩已成为日常标配,网络广告真伪难辨,部分微商成了假劣销售的集散地,广大群众购买口罩,务必到正规渠道购买。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红娟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