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衢州衢江区“6个1” 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2 18:14:4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今天(3月2日)下午4点浙江省举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一场)上,衢州市衢江区区长朱素芳表示,“目前衢州衢江区企业复工率94%,产能恢复率达到了83%。”

复工复产的背后,离不开衢江区及早谋划,推出暖心政策,提供精准服务并且用心招商。记者了解到,衢江区一开始就在指挥部增设了一个工作组,负责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企业周转难,政府安排了5000万元的政府周转金。对于用工难的问题,针对新进员工,给予每人1200元的补助,对缴纳社保满一年的员工给予每人2400元的补助。该政策已经突破了3000多万;

与此同时,衢江区将所有企业分成36个网格,每个网格有一名领导担任网格长,同时每个企业派一名经济部门的干部和一名金融服务员,担任网格员和专门的金融服务员,以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在整个疫情期间,衢江区招商没有停过,对原有的意向通过电话和微信保持密切联系。接下来还有5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要进行招商。

在紧抓复工复产的同时,衢江区通过“6个1”政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朱素芳谈到,“我们主要是强化精密智控,全民扫码行动,所有的员工进出,一律凭健康码通行。同时,通过大数据,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实行精准的管控,积极帮助指导企业,严格落实‘6个1’。”

“6个1”政策即企业的一个承诺、员工上岗前要专门进行一次集中的宣传培训和教育、每个人必戴一个口罩、开放一个进出路口的简易口、员工一律实行分餐制,以及企业每日至少进行一次大消毒。

“通过这‘6个1’,让企业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在疫情防控方面到底要做哪些事情。”朱素芳说。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在今天(3月2日)下午4点浙江省举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一场)上,衢州市衢江区区长朱素芳表示,“目前衢州衢江区企业复工率94%,产能恢复率达到了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