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爱心的哥组团献血
发布时间:2020-03-02 14:42:4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3月2日)上午,杭州武林广场献血点有些热闹。走进一看,才发现,原来是黄飞华爱心车队的司机师傅们发起的热血抗”疫“献血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活动组织人黄飞华。他说,这得从一封手机短信说起。

在2月29日下午,黄飞华收到了浙江省血液中心的短息:血库库存偏紧,我们急切盼望有爱的您能捐献热血。

献血是黄师傅全家的传统,他的妻子、孩子和他自己都已经坚持献血多年。他寻思着,特殊时期血库告急,但是医院依旧需要用血,生命的救治不能耽误。他考虑到个人力量渺小,但可以发动爱心车队的成员,让大伙儿来帮个忙。

于是,当天晚上一份热血抗“疫”倡议书就在黄飞华爱心车队的微信群里发起。不到一小时,就有29名司机师傅主动报名参加。所以,也就有了开头排队献血的场景。

“我也接到血液中心的短信,但看到车队在组织,就一起过来了。特殊时期,只要自己的血液达标,就一定会出一份自己的力!” 现场第一位献完400毫升血液的赵灵师傅说,疫情期间献血,自己也有点担心抵抗力变差,但是看到工作人员规范的操作流程,自己还是很放心的。“今后,只要身体允许,我会坚持每年献血一次!”

记者从采血的工作人员处获悉,疫情期间每天献血人数骤降,目前血库库存依旧紧张。期待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可以捐献热血,做热血蒙面英雄!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俞秋紫  编辑:李建刚
今天(3月2日)上午,杭州武林广场献血点有些热闹。走进一看,才发现,原来是黄飞华爱心车队的司机师傅们发起的热血抗”疫“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