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热心志愿者为建德“莓乡”留守儿童上门送网课
发布时间:2020-03-02 13:43:30 Mon  来源:杭州网

“村里的小洪姐妹俩一个五年级,一个二年级。她们母亲手机安装不了网课软件,我就联系到热心村民愿意借出一部旧手机,帮助她们下载软件注册账号学网课。”建德市杨村桥村志愿者郑飞笑着说,“孩子学习重要,不能耽误了。”郑飞还给她们赠送了口罩等防疫物资,联系了镇里的退休老人帮忙就近对有需要的孩子进行学业的指导,关爱下一代的学习成长。

抗“疫”特殊时期,学校纷纷采取网络授课方式开学,杨村桥镇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从学校了解到小学生的网课学习有难处。因为杨村桥镇是“草莓之乡”,许多莓农常年在外种草莓,一些留守儿童没有合适的设备。镇团委经过询问摸排出有需要的学生,热心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便主动“送网课上门”,确保疫情期间学生们可以安心在家学习。

“我是高一学生,家里没有条件上网课。”长宁村小汪腼腆地笑了,“多亏了志愿者杨柳青姐姐帮忙沟通,想办法在长宁村村委处腾了一间有电脑的办公室,还提供简单的学习用品和口罩,真的太感谢了,我会更加努力学习。”

徐坑村的小廖是二年级学生,和爷爷奶奶同住,父母都在安徽种草莓,家中没有可以上网课的设备,而且住处比较偏僻,眼下马上开始上网课了,爷爷奶奶也为此发愁。随后,志愿者杨虹得知小廖的情况后,亲自跑到几公里外的小廖家中看望,并且帮忙联系到一户邻居,愿意让孩子去家里使用设备学习,帮助小廖解决网课的难题,为此小廖家人对志愿者的关心表示感谢。

疫情期间,总有这么一群人带着防护口罩、身穿红色志愿者背心,他们不计回报、无私奉献,用温情和坚守默默地保障着城市和居民的安全,为大家排忧解难。

作者:通讯员 庄丽 徐嘉琪 记者 闫雨婷  编辑:徐洁
​抗“疫”特殊时期,学校纷纷采取网络授课方式开学,杨村桥镇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从学校了解到小学生的网课学习有难处。因为杨村桥镇是“草莓之乡”,许多莓农常年在外种草莓,一些留守儿童没有合适的设备。镇团委经过询问摸排出有需要的学生,热心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便主动“送网课上门”,确保疫情期间学生们可以安心在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