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嚣张!安徽男子诈骗后挑衅:“你让警察来抓我啊!”警方:“安排!”
发布时间:2020-03-01 17:39:59 Sun  来源:杭州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萧山警方全力出击,严厉打击涉疫诈骗案件,快速侦破多起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其中,大部分骗子在行骗时都谎称自己有口罩货源,收了钱后便做贼心虚玩起了“失踪”,但下面这位却例外。

假卖口罩真诈骗 态度恶劣还挑衅

2月8日,闻堰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一名微信昵称为“C”的男子在朋友圈发布图片和广告信息,说自己朋友在山东日照有口罩工厂,可以大量供应口罩,可在他们付款后,对方却迟迟不发货,还扬言让其报警,损失3000多元。

接到报案,闻堰派出所副所长胡晓雄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发现在杭州上城、上海等地有多人被骗,损失金额共计8000余元,且犯罪嫌疑人气焰嚣张,不断挑战法律底线。

起初,嫌疑人以口罩6000只起售,5角钱/只的价格吸引客户,称自己“不黑心,不发国难财”。

嫌疑人谎称自己“不发国难财”

可在受害人多次催促其发货后,嫌疑人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不但拖着不发货,还三番五次在微信中挑衅道:“快去报警呀!你让警察来抓我啊!”

嫌疑人多次挑衅

更令人气愤的是,调查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在得知受害人报警后,嚣张地说:“没有任何人来找我。”以为其能够侥幸逃脱法律制裁,继续相安无事。

嫌疑人嚣张地称没有人找到他

奔赴千里 抓获嫌疑人

经过连夜奋战,寻线追踪,办案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犯罪嫌疑人崔某(26岁 安徽蚌埠怀远人)和其落脚点,并对其刑拘上网。

2月24日,办案民警陈柳锋带领辅警驱车千里,奔赴安徽,途中高速服务区餐饮店关门,民辅警们就靠方便面充饥,填饱肚子继续上路。

民辅警们在漫漫长途中只能靠泡面充饥

最终,在当地公安配合下,民辅警们于崔某老家安徽怀远县成功将其抓获,后连夜将崔某解押回萧,整个抓捕行动历经13小时,行程1200公里。

犯罪嫌疑人崔某被抓获

经审讯,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崔某交代其利用疫情期间他人急需购买口罩的心理,在朋友圈发布虚假口罩照片、工商营业执照等信息,实施诈骗。

目前,公安机关已追回被骗的全部赃款,并以诈骗罪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崔某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无论犯罪分子多么嚣张,终将收到法律的严厉制裁!特别是对利用疫情违法犯罪的不法分子,萧山警方将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也要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网上购买口罩等防疫用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尽量通过正规药店或正规渠道购买,谨防受骗。

推荐阅读

惊蛰将是近期最冷的一天 本周天气怎么样?

浙江这所大学3月15日正式开学?省教育厅辟谣

全国7所高校开设跨境电商本科专业 杭州占两席

又是新的一周,杭州本周限行吗?交警回应来了

94岁武汉老奶奶一把推开护士:不想传染给你们

谎报瞒报刑罚极严!连线定居在新加坡的杭州人

作者:通讯员 韦莉 记者 李建刚  编辑:李建刚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萧山警方全力出击,严厉打击涉疫诈骗案件,快速侦破多起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其中,大部分骗子在行骗时都谎称自己有口罩货源,收了钱后便做贼心虚玩起了“失踪”,但下面这位却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