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新景高速上的惊险一幕!多亏协警奋力一拽,拉回来两条命……
发布时间:2020-03-01 13:48:52 Sun  来源:杭州网

车上人员在高速车道上随意走动

2月25号20时许,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南不到两公里处,两辆小车停在路边,其中一辆还占据了部分第三车道。此时,路面车流量很大,过往车辆纷纷避让,现场险象环生。

更让人觉得惊慌和气愤的是,两辆车上的人员完全没有安全意识,在车道上随意走动,有两名乘客甚至穿过加速车道!

协警陈怡金火速赶到现场。由于车外人员较多,加上高速路面噪音很大,陈怡金通过喊话器大声提醒:“人员站到护栏外面。”

然而,紧张的喊话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两名驾驶员甚至沿着车道走到警车旁准备争论事故经过。陈怡金不容他们开口,直接喊道“先站到护栏外面再说!”可几个人还是慢悠悠地沿着车道往回走。

陈怡金非常着急,一边开车门一边回头看后方。这时,他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正急速朝着两个驾驶员驶来,他疾步向前将二人拽到硬路肩,同时进行了严厉批评!

经了解,这是一起轻微的追尾事故,陈怡金要求二人将车开到前方收费站等候处理。

执勤民警处理完事故后,又对二人进行严肃批评。两名驾驶员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并向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近期,由于免费通行政策及“三返”陆续回城,高速公路流量明显回升,路面事故量也有所增加。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行车时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不要随意变道。发生事故时,如果只是轻微财损,一定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施福寿  编辑:徐文杰
车上人员在高速车道上随意走动2月25号20时许,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南不到两公里处,两辆小车停在路边,其中一辆还占据了部分第三车道。由于车外人员较多,加上高速路面噪音很大,陈怡金通过喊话器大声提醒:“人员站到护栏外面。更让人觉得惊慌和气愤的是,两辆车上的人员完全没有安全意识,在车道上随意走动,有两名乘客甚至穿过加速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