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家里的纸箱子、塑料瓶、旧衣物囤了一堆?余杭“虎哥”开启“不接触式”上门回收
发布时间:2020-02-29 17:24:58 Sat  来源:杭州网

疫情期间宅家一个月囤了不少可回收垃圾,却又不方便卖?在杭州余杭,“不接触式”垃圾上门回收来了。

3月1日起,余杭垃圾回收企业虎哥环境正式复工,175个服务站全面恢复运行,694位“虎哥”上岗。并同步推出“不接触式”上门回收服务,居民按照原来的方式线上预约“虎哥”上门取“垃圾”,不同之处就是居民需提前将垃圾放到门口,避免人员接触。“虎哥”将可回收物带回后进行称重,积分直接记入客户账号。

“虎哥停止收集一个月来,许多客户家里攒了很多垃圾,我们收到了很多反馈,在余杭区防疫指挥部和城管局的指导下,我们进行了充足准备后复工。”企业相关负责人朱霂嘉介绍,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全区企业陆续复工,城市垃圾分类回收及处理需求也在不断加大,为有效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实现垃圾资源再利用,企业在防疫指挥部和区城管局的积极组织下有序复工。

在落实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企业有效落实对返岗环卫工人的排摸管控、安全作业、自我防护等工作。同时,及时配备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加强对办公场所、总仓车间、物流车辆、服务站、员工食堂等设施设备的全面消杀工作。

“我们规定企业员工在进入企业前后都要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安全进、安全出。另外,虎哥在上门服务前都要与呼叫的居民进行沟通,避免人与人接触,提醒居民将分好的垃圾袋提前放在门口。”朱霂嘉说。

记者从余杭区城管局了解到,为确保辖区内环卫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还逐一走访辖区复工环卫企业,送服务上门,向企业宣传相关复工政策,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积极为企业提供帮助。

另外,考虑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封闭管理,“虎哥”通行可能受阻,区城管局主动对接各属地镇街,协助打通“虎哥”进小区上门回收通道,确保虎哥环境复工有序畅通。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曾圆  编辑:郑海云
疫情期间宅家一个月囤了不少可回收垃圾,却又不方便卖?在杭州余杭,“不接触式”垃圾上门回收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