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首批安置房项目复工 3月将有188万方全面“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0-02-27 17:56:4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一批省市重点项目陆续复工,老百姓期盼的民生工程也有了新进展——连日来,拱墅区首批复工的安置房建设项目正在有力有序推进中,争取早日圆百姓安居梦。

2月25日,趁着好天气,位于祥符单元的GS0904-R21-03地块农转居公寓安置房项目正式复工,这也是拱墅区首个复工的安置房项目。该项目正处于建筑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工地目前已有21名工人到岗作业,2月底前将有序安排60余名作业人员进场施工。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32375平方米,由5幢19-22层高层住宅及配套用房组成,设计总套数733套,建成后主要用于回迁安置孔家埭村拆迁户。


2月26日,杭州下起了小雨,大关GS0508-03地块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模板拆除、钢筋绑扎、设备安装等重型机械进场前的准备工作。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3773平方米,规划有高层、小高层安置房4幢,设计住宅192套,建成后主要用于安置安置东新村农户及部分国有居民。

同一天正式复工的还有运河新城A-R21-08地块(西杨C地块)安置房项目,目前已到岗管理人员35人,第一批工人也陆续到岗。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安置房1500余套。项目计划于2021年竣工,将安置蒋家浜、西杨、吴家墩、永和、康桥等5个社区600多户拆迁居民。

据不完全统计,拱墅区14个安置房项目已领出复工备案证,预计3月初还将迎来16个、188万平方米安置房全面复工。

“为确保工人有序安全返岗,我们要求各项目组拟定多批次工人返岗名单及计划,并对重疫区务工人员进行劝退与安抚。”拱墅区城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已经复工的东新村、拱宸桥单元FG09-R21-39地块安置房项目,预计剩余8个安置房项目将在3月10日前将陆续实质性复工。

拱墅区城中村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总官堂村安置房、祥符单元GS0906-R21/R22-03地块农转居公寓两个项目也已经领出复工备案证,预计3月1日前复工。

据拱宸桥指挥部介绍,2月底前,拱宸桥指挥部在建的独城R21-10、11地块、谢村R21-02地块、半山R21-01、03、112地块等6个保障性安置房项目、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也都将陆续实质性复工。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梦诗三悦 摄影 余文华  编辑:陈焕
随着一批省市重点项目陆续复工,老百姓期盼的民生工程也有了新进展——连日来,拱墅区首批复工的安置房建设项目正在有力有序推进中,争取早日圆百姓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