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防疫、复工两手抓 萧山女企业家们走在复工复产的“春天里”
发布时间:2020-02-27 13:03:22 Thu  来源:杭州网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萧山区女企业家们带领企业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为保供应、抗疫情,克服一切困难组织生产,有效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为打赢“抗疫”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连日来,伴随着返程返岗、复工复产的迅速升温,被按下“暂停键”的企业陆续启动。萧山区的女企业家们也在千方百计恢复生产和调整生产经营策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让复产复工走进“春天里”。

女企业家:陈琴美

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琴美美发连锁作为萧山第一批复工的民生保障企业,严格做好员工与顾客的防护工作:各连锁店每天定时消杀;人员进门查绿码、测温、登记;一次性物品一客一换,工具一客一消毒,防止交叉感染;严格限定店内人数,做到人员不聚集;实行无接触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顾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女企业家:楼罗凤

杭州萧山新型绸厂于2月19日开工,在复工之前已配齐足够的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且已落实临时隔离点、防疫点。复工以来,每日对各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做好了水电气路的安全检查,对厂区人员查看绿码、发放口罩、测量体温。

女企业家:高晓利

杭州天贝伞业有限公司自2月21日复工以来,建立返岗人员登记制度,详细记录员工身体状况、外出情况、与重点疫区人员接触情况等信息;对于重点疫区员工,要求暂不要返回萧,对提前返回人员,要求实施14天居家观察;对返岗员工一日三次体温监测,并且每日分发口罩,保障安全。

女企业家:潘小华

杭州萧潘企业事务代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商注册、代理记账、商标注册等企事业服务的会计服务公司,在政府、街道等部门的支持下,企业于2月17号复工,为近千家中小企业做好特殊时期的税务申报和工商年报工作,解决外地企业老板的一系列税务事项,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女企业家:郭向红

受疫情影响,健盛集团及杭州基地子公司所有员工返岗延迟、部分外地员工不再外出务工,直接导致了生产交期延误。尽管公司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做了完善的防疫手段,但疫情对企业的冲击仍较大。但公司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复苏经济。

女企业家:沈国琴

自疫情发生以来,浙江智兴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通过复工审批之后,公司立即成立了以总经理沈国琴带领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订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检查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开展各项预防控制工作,储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体温计、酒精等防控物资,在全力战“疫”同时,保障复产复工顺利进行。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郭辛夷  编辑:徐洁
连日来,伴随着返程返岗、复工复产的迅速升温,被按下“暂停键”的企业也陆续启动。萧山区的女企业家们也在千方百计恢复生产和调整生产经营策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让复产复工走进“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