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江干 依托在线警务 “空地结合”全力抗疫防聚集
发布时间:2020-02-27 09:14:31 Thu  来源:杭州网

车俊书记在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是最吃劲阶段,取得完胜还要毫不放松,继续做到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对此,江干区专门成立了由公安牵头的“防聚集”工作组,进一步落实全市“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

“凯旋值班室,景芳三区公园内有多人聚集,且没有佩戴口罩,请立即安排周边警力前往处置……”就在刚才,在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情指联勤中心,指挥长通过视频巡逻,发现一起人员聚集隐患,立即指令在路边巡逻的民警上前劝离。

这两天,时逢春暖花开,人们按捺不住,纷纷走出了家门。公园、小区、道路,到处都能看到大家亲近春天的样子。但疫情尚未结束,防控还需继续。

为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江干警方从2月20日起,由情指联勤中心牵头,各业务大队和派出所共13支视频队伍,屯警街面的300余名警力,全方位对街面商铺、公园、小区、菜场、银行等场所,开展视频巡逻,实时巡查发现人员聚集及不戴口罩情况。

一旦发现上述情况,立即通过对讲机和工作群,实时指令就近的巡访民警、辅警等路面力量开展处置,劝导市民不聚集、戴口罩,并提供备用口罩,指导市民正确佩戴,提高自身防疫意识。截至目前,已累计劝导告诫956人次,提供口罩331个。

作者:通讯员许雷阳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