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首届人才奖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6 18:50:2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个城市要发展,离不开坚实的人才作为支撑。近日,杭州重磅推出“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可见杭州在招才引智方面的满满诚意。

为充分激发各类优秀人才服务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杭州钱塘新区启动首届人才奖评定工作,并提供1200万元重奖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人才和企业。

根据《关于建设“人才特区” 打造才智高地的意见》(钱塘委办发〔2019〕53号)精神,新区每三年开展一次“钱塘智慧英才”、“钱塘领军型人才团队”、“钱塘青年英才”、“重才爱才先进单位”评定,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30万元、10万元奖励。

据了解,本届人才奖评定工作将评定“钱塘智慧英才”、“钱塘领军型人才团队”及“钱塘青年英才”各不超过10名、“重才爱才先进单位”10家。

此次评选将紧紧围绕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心大局,突出水平、能力、业绩和贡献,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科技人才、经营管理人才、技能人才、青年人才等各类优秀人才和团队均可根据“钱塘智慧英才”、“钱塘领军型人才团队”及“钱塘青年英才”各奖项评定条件参加推荐、申报。

其中,注重人才队伍建设、人才作用发挥突出、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可申报“重才爱才先进单位”。此外,对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发挥作用的人才及企业,申报时可适当放宽条件。

符合条件的人才和企业可以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单位)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申报。组织推荐按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权限归口推荐;个人(团队、单位)自荐,经所在街道、企业服务处或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上报。

据悉,评定工作自2月底正式启动,经宣传发动、推荐上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公告公示等环节,将于今年11月公布评定结果并予以表彰。

具体通知及相关推荐表格,可在杭州钱塘新区官网(http://qt.hangzhou.gov.cn/)、杭州钱塘新区人才就业服务网(http://www.hzqthr.cn/)查看下载。


作者: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陶青  编辑:徐洁
一个城市要发展,离不开坚实的人才作为支撑。近日,杭州重磅推出“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可见杭州在招才引智方面的满满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