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市首批复工健康证在线申办成功 江干这四个卫生服务中心可以办理
发布时间:2020-02-26 14:26:0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拿到健康证,明天就可以开工了!”2月25日,在江干区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拿到健康证的陈先生非常激动。

“就想早点拿证,早点去挣钱。”原本打算回公司上班的王先生说,疫情打乱了他的返岗计划。“公司每天都在催我回去,我心里也着急啊。” 

2月21日起,江干区卫生健康局在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运行健康证在线申办系统,当天就有餐饮类、食品店等4家单位共13人,通过电话预约及在线完成健康申报流程后,直接至现场经实名核实、体温测量后,便可进行健康体检,办证时间从5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25日,九卫中心首批受检者已全部拿到健康证,王先生和陈先生便是这首批“幸运儿”。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复产,餐饮、美容美发等一些公共场所服务人员需有健康证才能返岗,因疫情影响,现阶段又增加了一道“健康申报”,如何让他们又快又安全地办理健康证明?

江干区卫生健康局在全市率先推出“健康证”在线申办,通过系统自动识别健康信息基本情况、自助填写流行病学史、体检前14天监测情况及健康情况等,优化健康申报流程。

务工人员只需通过“健康江干服务”支付宝生活号填写相关信息就能完成线上健康申报,随后线上预约体检地点和时间即可申办“健康证”。体检结果出来后,系统将自动生成相应的电子健康证明,如果体检结果未出或体检结果不合格,系统也会有相应的提醒,实现在线登记、在线支付和在线查询。受检者如需纸质健康证,可前往办证单位领取或选择快递邮寄进行按需申请。

目前,“健康证”在线申办已在笕卫中心、九卫中心、四卫中心、闸卫中心推广使用。

那么,健康证在线申办具体如何操作?一起来看看。

第一步:打开支付宝,扫二维码或搜索关注“健康江干服务”支付宝生活号。

第二步:扫码后一键登录,点击确定;搜索关注“健康江干服务”则需点击健康证-办理健康证-选择体检中心,如“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点击确定。

第三步:系统会自动识别健康信息基本情况-自助填写流行病学史、体检前14天监测情况及健康情况等-点击提交。

第四步:仔细阅读办理程序,点击我已知晓《服务协议》-选择登记类型(付费或免费)。

第五步:选择婚姻状况、工种类型,输入验证码,点击提交即可。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章虹 沈小青  编辑:徐洁
健康证在线申办具体如何操作?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