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摊青、杀青、理条......淳安春茶赶制忙不停
发布时间:2020-02-26 13:59:0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25日,在淳安县潮鸠农产品生产车间,几十只自动化炒茶机械轰隆隆响着,摊青、杀青、理条......车间的炒茶工人们手法娴熟,有条不紊处理着一批批即将上市的新茶。复工以来,每天近1000个订货通过电商平台下单,让这家企业一复工便忙个不停。

“最近来自江苏、安徽、湖北等省市的经销商又继续下单,共计有300万元的春茶订单等待生产发货。”该企业负责人方晓国介绍说,赶制春茶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丝毫不敢放松,除了在农村定点收购“乌牛早”春茶,每天他都会亲自对生产车间和厂区开展消毒工作,同时,集中发放防护用品,加强员工的防护,全面做到安全和生产两手抓。

据了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茶销售方式有变。因为来千岛湖茶产地收购春茶现货的外地客商减少,新茶销售逐渐由线下转为线上。

作者:​ 通讯员 唐家凯 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近期,春茶进入生产、销售环节,在淳安县潮鸠农产品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赶制新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