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千名银行行长下企业 专送精准金融服务“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0-02-26 10:33:2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了解到,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浙江已有千余名银行行长下企业,通过走访、摸排、调研、服务,送出精准金融服务“大礼包”,为企业尽快正常生产运转下了场“及时雨”。

此次全方位摸排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的主要有四类企业,分别是疫情防控应急医药物资及生活物资生产、运输和销售领域的重点企业;“菜篮子”“米袋子”等民生物资保障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批发零售等民营和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企业。

千名银行行长下企业专项行动,送出的精准金融服务“大礼包”,则包括利率优惠、授信效率提升、适当延长贷款期限等。具体来看:

一是加大央行低成本资金支持。将全省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资金优先用于支持复工复产急需资金的小微企业和农户,并给予利率优惠。

二是提升授信审批效率。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融资申请,在符合信贷条件的前提下,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三是适当延长贷款期限。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遇还款困难的民营和小微企业,相关贷款合理延期或展期,不计入逾期信用记录。

四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鼓励金融机构在“一级响应”期间,对实体企业特别是普惠小微企业免除贷款利息,对疫情防控相关和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

五是合理减免担保条件。对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需求,鼓励金融机构发放信用贷款。

六是创新提供金融产品。支持有技术、有市场、有前景的民营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加大应收账款、存货、仓单等质押融资支持力度。

七是优化外贸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对受疫情影响外贸企业的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开辟外汇管理和跨境人民币业务“绿色通道”。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刘轩昊  编辑:徐洁
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浙江千余名银行行长下企业,通过走访、摸排、调研、服务,送出精准金融服务“大礼包”,为企业尽快正常生产运转下了场“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