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淳安“巾帼爱心帮帮团“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当“后援”
发布时间:2020-02-25 11:20:58 Tue  来源:杭州网

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方丽芳老师在辅导课外阅读

胡琳韵的妈妈2月9日出发驰援武汉,爸爸马上复工,爷爷奶奶不识字,作业辅导成了难题。与胡琳韵结对的淳安“巾帼爱心帮帮团”志愿者方丽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告知胡琳韵的老师。大家一商量,决定轮流开展上门辅导。

“我们初步约定,每日作业由任课老师辅导,周六周日的课外辅导以我为主。”方丽芳说。

胡琳韵在千岛湖镇六小上学,辅导群里的7位老师也都是千岛湖镇六小的老师,她们各有分工。有的虽然不是孩子的任课老师,但她们也利用空余时间和周末,坚持每周2-3次的上门辅导。

数学老师郑秋英在讲解题目

除了帮助孩子解决学习上的疑惑、延伸拓展课外阅读,“巾帼爱心帮帮团”的老师们也和孩子一起做游戏,教她洗衣服、叠被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孩子感受到“临时妈妈”的爱和温暖。

据悉,2月16日淳安县妇联携手团县委发出“巾帼爱心帮帮团”招募令,号召全县妇女姐妹行动起来,用爱筑起“防疫墙”,通过深化上级妇联“五个一”关爱机制,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建立“一对一包户”全方位服务保障。

“巾帼爱心帮帮团由县委组织部的领导,以‘随时叫、少打扰’为原则,从援鄂医护人员家庭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提供老人关怀、孩子照顾、学习辅导、送菜代购、上门家政、心理咨询等服务,一直到医护人员结束援助武汉疫情。”淳安县妇联主席王红娟介绍。

截至目前,“巾帼爱心帮帮团”已有成员200余名,首批服务对象是淳安当地32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庭。县妇联根据帮帮团成员的特长,精挑细选了32名“精兵强将”,就近与援鄂医护人员家庭进行一对一匹配,做到一人联系,团队合作。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徐玲玲  编辑:徐洁
2月16日淳安县妇联携手团县委发出“巾帼爱心帮帮团”招募令,号召全县妇女姐妹行动起来,用爱筑起“防疫墙”,通过深化上级妇联“五个一”关爱机制,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建立“一对一包户”全方位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