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妻子写“情书”表白  战“疫”路上充满爱
发布时间:2020-02-25 08:21:38 Tue  来源:杭州网

1月31日,抗击疫情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张骞的“武器”不是警务通和耳温枪,也不是护目镜、防护服,他面对的是各类查询系统和实时变化的数据。

自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以来,张骞带领着精兵日日夜夜守候在指挥大厅,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隔空中巡逻,及时为一线基层警力提供支撑与保障。

独自带俩娃的警嫂施佳心中更是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既失落又心疼,手写“情书”向以单位为家的丈夫深情表白。

“我们家老张呀,不管大节小节,只知道给我发红包,而且红包数目‘逐节增长’,看样子我的四位数红包指日可待咯!”

警嫂施佳在略带自嘲的话语中透露着些许无奈。

“老张”正是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指挥(情报)中心副主任张骞,一个35岁的风华青年,却因为经常加班,使得样貌与其年龄不相符,被妻子笑称为“老张”。

2月14日,张骞依旧奋战在工作岗位,只能通过微信红包表达自己对妻子的愧疚。

“888的微信红包,或许算是一份爱意,但更多的是一份愧疚吧。”张骞说道。

从警以来,张骞的大节小节几乎都在单位过,妻子施佳独自带着俩娃,虽有小埋怨但也非常理解和心疼丈夫。

张骞平日里主要负责系统管理和数据分析研判,长期久坐导致他落下了腰椎间盘突出。就在农历新年的前几天,腰椎疼痛让张骞坐立难安,他只能趁着一个中午饭点,独自一人前往骨伤科医院看病。走出医院大门的张骞,手中拿着的药品和建议休息单,耳旁又一次响起医生的叮嘱:久坐最伤腰,你得好好躺上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但工作……兄弟们都还在坚守奋战,我又怎么能休息?张骞默默地将建议休息单放进了口袋里,拎着一堆药回到了办公室。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