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江干开通涉疫信访流转绿色通道 6小时办结 群众满意率100%
发布时间:2020-02-25 11:18:2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小区有不少从疫情严重的地方回来的,对这些居家隔离人员社区没有对他们进行锁门封闭。万一跑出来,把我们大家都传染了怎么办,谁来负责?”

“你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防控措施不能一刀切,作为一般居家观察人员,以自愿配合为主,对他们采取强制封闭是不合理的……”

“纪委同志!听了您的解释,我理解了,之前对你们的反馈误解了。在这场疫情面前,大家都不容易。主要是之前家里呆久了,对疫情发展有点反应过度,有些焦虑过度。”

经过杭州市江干区纪委信访室主任陈坚耐心细致地解释,日前,这起信访件最终使信访人消除了对社区防疫一线干部的误解。

原来,陈坚收到信访举报,反映杨柳郡小区所在社区干部疫情防控不到位。2个小时后,属地街道纪工委反馈反映情况失实,但反映人对结果不满意。陈坚复核确认后,拨通了反映人的电话,于是就有了开头一幕。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杭州市江干区纪委监委迅速开通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建立信访流转绿色通道,实施快速响应机制,实现疫情防控类信访6小时办结,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这个特殊时期,我们24小时在线,通过上下联动、分类处置,依托信息软件,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做到第一时间查清,第一时间反馈,突显纪检加速度。”陈坚说。

据介绍,在具体实践中,信访办结由信访室牵头,即收即转即办,线下现场调查核实同步跟进。针对一般事务性涉疫反映,以交转属地街道纪工委现场调查反馈为主;针对涉及党员干部违反纪律的涉疫反映,则随即成立2人调查组,直接赴现场调查。如信访反映情况查实,并涉及问责的,由党风政风室介入,统一平衡处理。

2月初的一天下午,江干区纪委监委接到举报九堡街道新江花园社区干部乱作为,在小区南门统一发放通行证,导致大量居民聚集这一信访件,5分钟后九堡街道纪工委立即赶赴现场。17时30分,新江花园社区即停止设点办理通行证,并采取社区居民出门岗时逐一发放的方式,防止人群扎堆。从接到信访件到处置完毕仅半小时。

“行动迅速,点赞!”这一系列快速高效的行动获得了反映人的充分肯定。

“疫情防控就是和时间赛跑,我们纪检监察组织就是要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体现忠诚、担当的本色,做到监督检查有力度、有温度,信访处置有速度。”江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欣浩说。

据统计,截至2月24日,该区纪委监委共收到疫情信访39件,已办结39件,群众满意率为100%。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黄琴  编辑:徐洁
杭州江干开通涉疫信访流转绿色通道 6小时办结 群众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