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助力复工复产 桐庐一民警当起了“中介”
发布时间:2020-02-24 17:01:00 Mon  来源:杭州网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防区民警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奋战在战疫一线。这几天,桐庐江南派出所的防区民警金初阳又当起了“中介”。

“有你们在,我们放心!”

2月24日一早,金初阳在走访辖区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时,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倪先生告诉民警,因生产紧迫,今天从重庆包车接了20名工人,预计后天到桐庐。但因企业自身住宿条件饱和限制,工人的住宿成了问题,希望民警能帮帮忙。金初阳马上帮忙联系。通过多方了解,得知开发区的一家滚镀厂的员工宿舍仍有空闲,且符合疫情期间的要求。于是立即联系了该企业的负责人张先生,通过电话沟通,达成了协议。倪先生企业的困难就迎刃而解了。他高兴地说道:“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谢谢金警官。有你们在,我们放心!”

“有困难找警察,我算是找对人了!”

陈女士老家是东北的,一家人在江南镇的一家企业务工,平时租住在企业附近的村里。过年前,一家人在镇上的宾馆住了一段时间,没有回租房住。现在,一家人想回租房住却因为没有通行证明,加上又不是本县居民,屡次遭到村里房东的拒绝,想重新租个房子也没有办法。金初阳在走访企业时得知了陈女士的困难,就立即帮忙联系与协调。一方面认真核查了陈女士一家的情况,了解到他们疫情前没有回过老家,也没有出过桐庐,目前没有不适症状。另一方面,作为村里的兼职党委副书记,金初阳凭借辖区情况的熟悉,金初阳联系了多个租房的房东。由于是特殊时期,不少房东不愿意外租,房源较少,租房价格也较平常高。金初阳耐心地做房东的工作,不仅帮助陈女士一家租到了房子,还将租金从1000每月谈到了500元每月。近日,陈女士专门向金初阳表示感谢说:“有困难找警察,我算是找对人了!现在终于可以踏实在厂里干活了。”

“非常感谢你,你们杭州警察太热情了!”

江苏的腾先生一家年前一直租住在宾馆,因工程结束打算回老家,但回家途中被告知无法进入江苏省,无奈又折返江南镇,但是工作和住处却成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2月18日,金初阳在走访企业时得知滕先生的情况后,与企业负责人取得了联系,继续给滕先生安排工作,并出具了复工证明。随后,金初阳又热心帮助滕先生四处寻找物廉价美的出租房。当天晚上,金初阳就帮助找到了他满意的租房。滕先生连连表示感谢:“金警官,特殊时期,我们就不握手了,非常感谢你,你们杭州警察太热情了!”

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金初阳只是全县公安机关防区民警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桐庐警立足职能出台了许可事项服务、流动人口服务、入企帮扶服务、企业安全服务、交通管理服务、权益保障服务等疫情防控期间的六项服务企业举措,在做好疫情管控的同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相应的困难。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赵鎏金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