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婚姻登记恢复第一天 绿码、口罩、红本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0-02-24 16:29:22 Mon  来源:杭州网

 

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是春耕的好日子,是代表希望的日子,杭州市婚姻登记机关从今天起逐步恢复婚姻登记办理。

当天,杭州网记者来到上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二楼,空旷的大厅里只有一对新人正在进行办理结婚登记。

 

小伙子姓马,1981年,原本打算在2020年2月2日登记的他们,因为疫情,无奈将登记日期推迟。

“能在今天进行登记已经十分幸运了!”领到结婚证的马先生告诉杭州网记者,“之前已经预约过两次,都没有成功,前天得到通知说24日恢复办理,就赶紧在网上提交了材料。”

办理手续又顺又快,前后只用了15分钟。

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忙着审核信息,一边跟打电话来咨询的市民进行解答。

据了解,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需提前1至2天通过电话或微信预约,工作人员会提前审核材料,审核通过后当事人到现场登记。

在现场,当事人还必须出示“杭州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检测和信息核对。

上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童磊向杭州网记者展示了这一周的预约情况。

“为了避免扎堆登记,我们婚姻登记处只安排一个小时办一对,今天一天只有7对当事人可以办理婚姻登记,”上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童磊告诉杭州网记者,“目前已经接到的预约电话超过了30个,这周基本已经排满,根据疫情变化,我们也会调整相应预约的时间,可能后期会慢慢缩短时间间隔,增加预约量。”

杭州网记者还在现场发现,除了实行登记预约制、推行材料预审制,婚姻当事人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出示“杭州健康绿码”, 经确认无恙后排队叫号进入婚姻登记场所。

 

此外,结婚登记颁证仪式和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也暂停开展,缩短人员聚集和滞留时间。

每次办理完毕,工作人员都会对桌面和相关用品进行消毒。

记者也在这里温馨提醒,感情深厚、身体健康,哪一天登记都是好日子,请尽可能错开疫情期进行婚姻登记,减少登记场所人员往来和聚集。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夏煌磊  编辑:李建刚
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是春耕的好日子,是代表希望的日子,杭州市婚姻登记机关从今天起逐步恢复婚姻登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