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一位即将退休“房管人”的坚守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1 16:44:40 Fri  来源:杭州网

“老骥伏枥、奋斗不止,疫情不退,我不退!”

自新冠肺炎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杭州“房管人”们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其中,有一位即将退休的退伍军人和老党员用自己的坚守与汗水,始终战斗在防控一线。

他就是萧山住建局的金岳芳,连续15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妥善处置房产租赁信访45件、协助30余家房产中介企业复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退伍军人和老党员的奉献与担当。

三线作战疫情不退我不退

疫情当前,金岳芳积极投身战“疫”,在一线值守、信访处置和企业复工等工作之间来回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卡口处,协助社区做好小区出入车辆人员的登记、检查及动态体温的测量;在单位值班或在家休息时,妥善处置信访投诉件。由于疫情的管控,信访投诉量也爆发性增长,广大租客都比较关心无法回萧产生的房租问题,以及房屋到期的相关退房事宜等等。他都一一耐心回复,并做好记录;近日又主动承担起房产中介机构的复工统计和检查工作,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方式通知在萧房产中介机构做好复工申报工作,并做好统计与上报。

群众口中的“老金伯”

在平时工作中,他也是冲锋在前,主动参与,积极担当,在他眼里没有苦与累,只有自己应尽的职责。尤其是处理房产交易矛盾纠纷这块,不管有多“鸡毛蒜皮”,多“胡搅蛮缠”,他都二话不说,一句“这个我来”就把任务领走,并应付自如。高压的工作状态使得金岳芳的心脏出现了问题,但即使生病住院时,心依旧在工作上,在病床上处置着信访投诉件,住院不到一周就马上回单位上班了。经他处理的房产交易纠纷,当事人都是面红耳赤的来,心平气和的走,而且还连声“谢谢”。大家都称他为“老金伯”。他带领同科室年轻人一起工作,言传身教,身先垂范,激发大家干事创业激情,大家都亲切的称他“老金伯”。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金岳芳面对退休,表现出的崇高思想和觉悟,正是奋斗在一线防控人员的真实写照。面对组织、不讲条件;面对疫情、选择一线;面对困难,舍我其谁;老骥伏枥、奋斗不止。在关键时期,书写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他们在关键环节,体现了杭州住建房管人的胸怀大义。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王帆
自新冠肺炎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杭州“房管人”们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其中,有一位即将退休的退伍军人和老党员用自己的坚守与汗水,始终战斗在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