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疫情影响下,外贸出口怎么办?杭州海关:开通绿色通道 上线企业互动平台
发布时间:2020-02-21 15:59:4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浙江作为外贸大省,受疫情影响,不少外贸企业感到压力较大,杭州海关做了哪些帮扶措施?

杭州海关副关长孙荣燕就此问题,在今天(2月21日)浙江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做了详细的介绍。

孙荣燕表示,浙江是外贸大省,对外贸易总值在全国占1/10,也是占浙江省国民经济总值的一半。其中,杭州有14.1万家注册的外贸企业,80%是民营企业,货物小散量大,需要从上海、宁波等长三角口岸进出口。对此,杭州海关主要做好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出台了16项支持外贸企业复产复工的措施,围绕“最多跑一次”,为救援物资提供24小时的通关服务,开辟了绿色通道和专用窗口,做到随到随检随放。其次是做到“慢”,即交税期后延15日、报关期后延14日。

第二件事是结合大数据,开发上线了一个国家各地区入境管制措施采集显示系统,叫“浙江电子口岸”,能看到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针对疫情采取的最新管制信息。登录杭州数据中心官网或者在杭州海关发布官微都可以查阅到。

第三件事是倾听企业需求,上线了一个杭州海关互动平台,用于与复工复产企业互动。企业在平台上提的问题,海关能第一时间接到、帮助协调解决。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王帆
今天(2月21日),浙江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杭州海关副关长孙荣燕在会上,介绍了疫情期间杭州海关为外贸企业出台的相关帮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