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已开通103条公交复工专线 乘坐出租车需扫码实名认证
发布时间:2020-02-21 16:07:54 Fri  来源:杭州网

2月21日下午,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上,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志荣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杭州逐步恢复了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如何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公共交通承载量怎么样?

吴志荣:自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为保障市民必要的出行需求,杭州主城区的公交、地铁和出租车一直没有停运,并且根据疫情形势及客流的变化,进行及时动态调整。

自2月17日0时起,杭州在全省率先恢复了城市公共交通的正常运营,所有线路都开了。

自2月19日0时起,在全省率先恢复了市级道路客运。自2月21日起,152条市级客运班线,57条县级客运班线,全部恢复运营,在全面强化客运行业预警防控的同时,确保市民健康安全出行。

在全市公交中心站、地铁站及公共交通工具上,全面启用杭州健康码绿码通行政策,在所有出租车上启动防疫二维码,要求乘客配合扫码实名认证,做到信息真实,全程追溯。

面对复工企业员工返杭的需求,自2月16日第1趟包车从江西返杭以来,截止到2月20日,省级市级、民工返乡包车187趟次,运送3826人,在全市域范围内累计包车2576辆车,运送3.4万人次。开通6条由火车东站开往主城区各区域的专线,确保到站的黄码、红码旅客实现安全有序的疏散。

针对企业复工的定制公交服务进行开通,目前已经开通了专线103条。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恢复,“三返”客流这几天持续在增加,目前市公共交通的客运量也在逐步的恢复。

到2月20日零时,杭州市域内公交都以恢复运营。地铁是2月17日零时起,1号线、2号线、4号线和5号线首通段发车间隔都恢复到正常。2月20日,主城区的客运量为23.67万人次,是16日的2.7倍。

2月20日市区上路的营运出租车、网约车累计超过1万辆,日均回流的增量是700辆。 供需匹配情况保持在比较平稳的状态。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
那么自2月17日0时起,杭州在全省率先恢复了城市公共交通的正常运营,所有的线路都开了。记者提问:杭州逐步恢复了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如何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恢复,“三返”客流这几天持续在增加,目前我市公共交通的客运量也在逐步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