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祥符街道推出数字“防疫作战图”“点一点”疫情情况全知晓
发布时间:2020-02-21 14:30:0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如何快速了解自己周边的疫情分布情况?如何最快了解所在区域的疫情发展趋势?

住在拱墅区祥符街道的居民,眼下只需要关注“祥符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疫情防控”,即可获取相关数据及分析图表,疫情分布情况一目了然。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拱墅区祥符街道面对86个住宅小区、45个长租公寓以及16万余外来人口的管控压力,针对小区户数、居家隔离人数、外来人口压力等指标绘制了“祥符街道防疫作战图”,实现了分析研判在先、精准重点防控。

记者打开链接,可以看到整个页面上方清晰地呈现了街道目前隔离户数、已解除的人数和未解除的人数。

image.png


紧接着,下方的“祥符街道防疫作战图”将全街道86个住宅小区和45个长租公寓绘制成“阵地”地图,结合小区户数、流动人口数、重点疫区未返杭租客数、居家隔离户数等指标,利用公式计算压力指数,分成“红、黄、绿”三色预警指标。

点开任何一个小区的标识,即弹跳出该小区的疫情防控数据,含有小区户数、居家隔离户数、疫区人口总数、未返杭人数、在杭人数以及压力级别等等。通过“防疫作战”图,全街道防疫压力情况一目了然。

结合“三色预警”,街道可以根据管控压力和难度随时调配力量,及时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和重点疫区来杭人员的排查,确保有的放矢,防住重点。

此外页面还展现了居家隔离进行的曲线图和重点疫区返杭情况。祥符街道每日将“防疫作战图”在祥符发布公众号在线更新,让广大居民在线可见祥符辖区防疫形势,一方面可以让尚未返杭的重点疫区人员了解到街道防疫形势,另一方面引导居民群众加强自我管理、互相监督,继续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确保防疫战斗不松懈。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印师源  编辑:王帆
如何快速了解自己周边的疫情分布情况?如何最快了解所在区域的疫情发展趋势?住在拱墅区祥符街道的居民,眼下只需要关注“祥符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疫情防控”,即可获取相关数据及分析图表,疫情分布情况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