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上车驾驶员下车理发师 她是杭州公交车队里的“Tony老师”
发布时间:2020-02-21 14:10:54 Fri  来源:杭州网

听说,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我们的“Tony老师”都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不过,在杭州公交五分公司四车队里,就有这么一位“Tony老师”周旭华,她是187路公交车线路的一个普通司机,但理起发来也毫不含糊。

理发前

理发后

“当公交车司机以前,我还开了5年的理发店,所以手艺还是在的。”周旭华笑着说,疫情持续了一个多月,车队里很多男同志都没有地方理发,一开始是司机们随口聊起了很长时间没有理发这个事情,但是车队管理人员记在了心里,“管理人员想起我之前开过理发店,所以就来找我帮忙理发,我这里不收钱,就当参与公益了。”

昨天上午,周旭华、五车队“花姐志愿队”、三车队管理人员就在北景园小区公交站准备好了工具,为司机们理发。周师傅在单位同事的协助下拿着推子和剪刀上下翻飞,不一会儿,队里的12个男同志一个个变得更加精神、阳光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除了帮队里同事理发,周旭华平时也经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社区里的老人免费理发。这不,当天下午,他就带上工具,去了彭埠家苑给社区老人理发,她说,这个社区是“老顾客”了,“社区工作人员都知道我的,老人有需求,社区的人就给我打电话,我都会抽空过去没费帮老人理发,都是举手之劳。”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吴震  编辑:王帆
在杭州公交五分公司四车队里,有这么一位“Tony老师”周旭华,她是187路公交车线路的一个普通司机,但理起发来也毫不含糊。“当公交车司机以前,我还开了5年的理发店,所以手艺还是在的。”周旭华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