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只因在防疫志愿工作中多看了一眼 没想到发现了被执行人
发布时间:2020-02-20 15:26:3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16日,江干法院选派15名志愿者,前往目前杭州疫情较为严重的丁兰街道,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局干警赵毅就是其中一名志愿者。

赵毅作为一名执行干警,多年来养成的职业习惯使他对人名、车牌等线索异常敏感。2月19日上午,赵毅在丁兰街道白马庄社区巡查,无意向路边停着的车辆瞄了一眼,发现车窗玻璃下通行证上的名字非常熟悉。

就是因为对这辆车多看了一眼,居然等到了一位被执行人。

他迅速在脑中搜索了一下,觉得车主似乎是一个案子的被执行人。赵毅不敢大意,打开浙江智慧法院app上一查,果然印证了自己的直觉!

原来车主沈某俊与申请人魏女士之间存在借贷纠纷,涉案标的近50万元,后来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年前,申请人魏女士打电话给赵毅,说沈某俊并没有履行义务,要求法院恢复强制执行。赵毅准备年后联系被执行人沈某俊开展执行工作,没想到得来全不费工夫,在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时就发现了他的下落。

于是赵毅就一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留意车辆周围的动静。不多时,车主沈某俊来到车旁,被等候已久的赵毅碰了正着。面对法院执行局的干警,被执行人沈某俊又惊又懵,他无论如何都没想到疫情期间法院干警还会上门找到自己。鉴于疫情特殊情况,赵毅要求沈某俊在疫情结束后马上到法院履行义务。被执行人沈某俊承认了自己逃避履行的错误,也对执行干警通情达理的处置表示感谢,一旦疫情结束将会主动兑现承诺。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辛成  编辑:陈焕
2月19日上午,江干法院执行局干警赵毅在丁兰街道白马庄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巡查时,无意向路边停着的车辆瞄了一眼,发现车窗玻璃下通行证上的名字非常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