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你们守护大家 “临时妈妈”来守护你们小家
发布时间:2020-02-20 13:18:02 Thu  来源:杭州网

为更好地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临安区妇联及时了解临安各级医院驰援武汉的13位医护人员个人及家庭基本情况,实行班子成员包户联系制(每人包干4-5户,逐一上门走访慰问其家人),并向社会招募家庭志愿者,通过二对一结对形式,为这些家庭提供“临时妈妈”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心理沟通、学业辅导、生活关爱等。

在於潜镇横鑫村见到何潘一诺时,两位“临时妈妈”感到特别心疼,小一诺才13个月,奶奶抱着的她有点怕生。一诺外婆回忆说,得知女儿潘玲玲要去支援武汉的那一刻,家里人是担心的,毕竟孩子还这么小,现在晚上只要看到视频里的妈妈,一诺就会哭、就要找妈妈。不一会儿,两位“临时妈妈”就把一诺逗笑了,来自於潜第二初级中学叶玮瑛老师说,我就住在於潜镇上,我会经常来看看一诺的。

见到陈雨晞时,她正在小区楼下静静地骑脚踏车,外婆和爸爸在身边陪着,小姑娘很有礼貌,见到两位“临时妈妈”大声打了招呼。爸爸陈鑫说,妻子张莺枝在中医院一直是重症监护方面的骨干,接到院里的通知,妻子没有犹豫,我们家里人担心归担心,还是支持她。来自青山中学的方军英老师给雨晞带了玩具,雨晞赶紧放下脚踏车接过来说谢谢,还有来自锦城中心幼儿园的陈艾老师也反复叮嘱陈爸爸,有什么困难就找我们,随叫随到。

父亲驰援武汉的王之源是衣锦小学5年级的学生,而他的“临时妈妈”帅玉兰刚好是衣锦小学6年级的老师,她现场帮王之源梳理了一遍网课内容,并检查了作业,指出了作业中出现的问题。帅玉兰老师说,我是一名老师,也是一名警嫂,以后孩子学习上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联系我。

“临时妈妈”服务的范围不仅仅是针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庭,还有父母都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双职工家庭。

11岁的汪嘉涵已经独自在家“自力更生”好久了!爸爸妈妈都在区公安分局工作,都在防疫一线,没办法照顾孩子。不过昨天开始,他白天“搬家”了,来自临安中学的郑忠红老师承包了他白天的生活和学习。早上,爸爸将他送到郑老师家,傍晚再去接他回来!

据了解,自从临安区妇联发布“临时妈妈”招募令以来,非常多的爱心人士通过各种形式来报名,短短三天时间,共计招募志愿者80名,从中选取了34位志愿者加入首批“临时妈妈”队伍。她们中有老师、有高校学生、还有来自社会主义各界的爱心人士,她们的身份多种多样,但她们都有一颗为抗疫尽一份力的爱心。报名时她们说的最多的就是,我们不能上一线,但是我们可以尽自己的努力,减少她们的后顾之忧。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程婷  编辑:陈焕
为更好地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临安区妇联及时了解临安各级医院驰援武汉的13位医护人员个人及家庭基本情况,实行班子成员包户联系制(每人包干4-5户,逐一上门走访慰问其家人),并向社会招募家庭志愿者,通过二对一结对形式,为这些家庭提供“临时妈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