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截至2月19日中午12时 杭州市已累计发出健康码983万个 152万余员工参与每日健康打卡
发布时间:2020-02-19 16:37:1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健康码”从2月11日在全市推广。截至2月19日中午12时,全市已累计发出健康码983万个。其中,已有7.4万余家企业使用“杭州健康码”对员工进行复工复产健康管理,152万余员工参与每日健康打卡。“杭州健康码”为杭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对企业复工复产、城市有效运转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下一步,我们要在全市使用实行“杭州健康码”进行员工健康管理,赋能企业复工复产。

一、“杭州健康码”赋能复工复产的重要作用

运用“杭州健康码”赋能企业复工复产,是实现精密智控,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的有效手段;是促进发展、实现城市有效运转的有力保障;是服务群众、守护市民健康的客观需要;也是数字赋能,发挥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优势,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实践。全市上下要通过政企联动,各负其责,闭环高效,拓展“杭州健康码”在企业应用,把健康码打造成人民群众爱不释手的贴心健康卫士、杭州科学治理的特色品牌。

对企业来说,使用好“杭州健康码”,可以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码状态,针对黄码、红码实时预警。对企业员工来说,保障自身安全,创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让全体员工放心、安心工作。

二、“杭州健康码”赋能复工复产使用方法

1、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企业员工实行“亮码扫码”和测温管理,员工每日“扫码测温进入+健康打卡管理”。

2、各级政府要切实履行好监管、服务的职责,将“杭州健康码”赋能复工复产落到实处,确保做到企业用码全覆盖、无盲区。并对属地企业的使用情况进行服务指导。

3、旅游、商贸、建筑等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指导本行业的使用工作。

4、市属国有企业要带头使用“杭州健康码”进行员工健康管理。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杭州健康码”为杭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对企业复工复产、城市有效运转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下一步,我们要在全市使用实行“杭州健康码”进行员工健康管理,赋能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