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又派27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总数达1990人!
发布时间:2020-02-19 15:07:5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19日,浙江省抽调医务人员组成第五批医疗队,再次出征湖北武汉,支援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共172人,包括省人民医院本部医务人员133人,省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医院39人。其中医生45人,护士125人,设备工程师1人,后勤保障1人。专业涉及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病科、精神卫生科、血管外科等不同学科。同时,随队携带无创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等设备和耗材,以及10万余件防护和生活物资。

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此次作为队长亲自带队出征。“我们这次规模非常庞大,有172个医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另外就是学科配备比较齐全。除了重症医学科之外,其他包括心理类。其实我们省人民医院很多医务人员都报名了,不仅仅是今天出征的医生,每位医生都希望与支援武汉的医生共同抗击疫情。”

image.png

同样一直希望去湖北一线支援的,还有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王金耀,1993年出生的他,2015年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自医院首发援鄂通知后就第一时间报了名。“报名4次,这次终于轮到我了,终于能为武汉、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了。”他谈到对宣誓词的理解:“勇于担当就是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辱使命是医院对我们一个很重要的肯定;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就是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冲在第一线。”

image.png

90后护士姐妹王玉芬、王玉芳一起踏上了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的大巴。

姐妹俩是标准的90后,姐姐王玉芬是1990年的,妹妹王玉芳比姐姐小上一岁。二人同为浙江省人民医院护士,却分属不同的科室,姐姐王玉芬在血管外科,妹妹王玉芳是肛肠外科。

出征仪式后,姐妹俩相约在2号楼的大门前见面。一见面,穿着统一红色冲锋衣的两人便拥抱在了一起。

谈到这次姐妹出征,姐姐王玉芬说:“这次在同一批医疗队,我们有机会的话也可以互相照应一下。”

image.png

两个宝贝女儿一起出征,家里人是什么反应呢?“我们怕家里担心,报名医疗队的事一直瞒着家里。”姐姐王玉芬说,直到昨晚确定出征时间后姐妹俩才告诉家里,远在温州的妈妈担心坏了,家里只有这两个女儿,却一起上了前线,手心手背都是肉,哪个都放心不下,“还好爸爸还是蛮支持的。”

姐妹俩平时在医院工作忙,一直很少回家,“这次情况这么特殊,也不能回家照顾他们……”说着说着姐姐红了眼眶,哽咽道,“我只希望爸爸妈妈照顾好自己,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等我们回家。”

妹妹王玉芳的眼泪也在打转:“想让爸爸妈妈放心,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等着我们平安归来!我们一定会早点回家的!” 

image.png

医护人员与家属拥抱告别。

image.png

孩子对即将出征的妈妈依依不舍。

image.png

仪式结束后,医护人员将乘坐包机前往湖北。

另据了解,同天出征的还有浙江省对口支援湖北省荆门市新冠肺炎防治第二批医疗队。该医疗队共105人,由台州多家医院的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组成。

截至2月19日,浙江共派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1990人。

作者:记者 杨威 方建飞 钟一菲  编辑:徐洁
2月19日,浙江省抽调医务人员组成第五批医疗队,再次出征湖北武汉,支援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共17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