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老余杭“九姑娘”抗疫志愿服务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20-02-19 14:53:52 Wed  来源:杭州网

陈九红,余杭区姐妹爱心帮扶协会老余杭片会长,余杭街道妇联执委,余杭街道爱心姐姐团队副队长,仙宅村首批6户“好家风”家庭之一,杭州祖红箱包有限公司负责人。

“我报名当志愿者,一定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在这个倡导足不出户的特殊时期,陈九红主动打电话给街道妇联和仙宅村委负责人请缨当一名抗疫志愿者。

担任大禹谷卡口负责人

大禹谷是余杭街道老百姓自己家门口的景点,平常附近的居民都会爬爬“娘娘山”锻炼赏景。大年初一初二下雨天还好,初三开始天一放晴,很多居民就出来了。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陈九红打电话给村委,要求加强防控力量,把原先的志愿者巡逻改为在大禹谷设卡点,进行人员管控。村委考虑到她人头熟,反应快,办事利落,叫她担任了大禹谷卡口负责人,并当天设置了卡口。她第一时间招募了19名志愿者,合理排班,从严管控。

四处采购防疫物资

得知公安、各村、社区一线缺少疫情防护物资,她一方面积极参与爱心姐姐捐款,一方面开始四处联系商家。最终帮爱心姐姐团队购买了近20000只口罩,除了向社区及环卫一线、街道红十字会赠送外,还向余杭派出所赠送了2000只口罩。

同时,她个人又向仙宅村、闲林的方家山社区各赠送1000只口罩应急。这几天陈九红又忙着帮助复工企业购买口罩,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成功购买到了3万余只。

送爱心茶叶蛋

陈九红还是爱心姐姐团队的副队长。当得知爱心姐姐团队要向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物业人员送粽子和茶叶蛋时,她说茶叶蛋归我买归我烧。她向邻居借了煮茶叶蛋的灶具,一个下午,满满3大锅香喷喷的茶叶蛋出炉了。

陈九红说余杭区这么多机关、村社干部冲在第一线,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自己也要贡献出我的一份力量。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俞赟  编辑:徐洁
“我报名当志愿者,一定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在这个倡导足不出户的特殊时期,陈九红主动打电话给街道妇联和仙宅村委负责人请缨当一名抗疫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