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复工进行时!杭州市应急管理局以数字化赋能危化企业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0-02-19 14:46:02 Wed  来源:杭州网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做好危化品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对于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意义重大。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危化品事故防控“看得见”系统,精准施策、科学监管,每日研判危化企业风险,发出预警,切实加强危化品风险远程监控,做到疫情防控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

春节以来,杭州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危化品事故防控“看得见”系统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动态风险监管。截至2月18日,全市危化品承诺企业196家,较高风险运行7家次,一般风险70家次,低风险2655家次。全市共处置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预警952次,发出低温“冬防”预警1次。

预警类型出现次数

特殊事件预警

506

高风险作业趋势异常预警

232

液位预警

119
安全承诺预警81

三率预警

9

动火作业预警

3

温度预警

2

(预警类型统计)

同时,通过线上研判、线下实地检查等手段,及时了解企业现阶段生产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尤其是对危化品生产企业风险管控、防疫防护用品配备、复工人员管理和岗前培训及高危企业应急值守人员在岗等情况进行不定期、不定时抽查,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通过钉钉工作群,及时向区县和企业通知相关工作要求,督促指导企业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在全方位的总体战中守好阵地。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钟思思  编辑:徐洁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做好危化品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对于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