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爱的杭州西湖终于“睡醒”啦,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公园景区开放了
发布时间:2020-02-19 13:40:09 Wed  来源:杭州网

昨天(2月18日)深夜,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发布通知:2月19日起,西湖风景名胜区将按规定有序开放已关停的公园景点。不过各类博物馆(含景区内的故居、阁、楼)等密闭场所继续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消息一出,市民说道,杭州终于睡醒了!1月24日至1月28日,西湖景区受疫情影响,所属的收费景点、博物馆全部关闭,西湖水域大型游船停运,音乐喷泉一律暂停对外开放。西湖已经整整“睡”了26天了!

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公园景点“苏醒”啦!

断桥卡口测温管控点已撤离,开放时间不受限制

记者了解到,在断桥上以往设的测温卡点今天已经撤离,断桥白堤开放时间也恢复到了之前。

今天,来断桥、白堤的人并不多,大部分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来锻炼的,大家也有意识地拉开了间距。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也有一个提醒,虽然免费景点的卡口都已撤离,不过也会随机对市民游客的体温进行检测,对杭州健康码进行查验。

灵峰探梅到了最佳观赏季节,开放时间早上7:00到17:00

从今天起杭州植物园开放,而且园内也早已经是春暖花开,前两天大家都只能在家里“云”赏梅,如今真的可以去闻花香了。

灵峰是大部分人选择的探梅胜地,现在梅花正处于盛花期,细枝朱砂、绿萼梅花已经绽放了,是梅花最美的时刻。

不过,工作人员也特别强调了下,除了灵峰探梅区域,盆栽园、山水园、分类区,都是赏梅地,请大家选择分散观梅,减少聚集。

记得在进园时,要出示杭州健康码,要测量体温。如果没有健康码的,需要提供身份证信息登记及检测体温。

少儿公园正常开放啦:开放时间早上8:30—下午4:30

少儿公园虽然开放了,但对人数还是有管控的,客流量按照去年同期客流量的50%进行管控。

杭州少儿公园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园内游客还是很少的,并没有聚集现象,也请出来游玩的市民一定要带好口罩。”

岳王庙和黄龙洞景区都对外开放了

记者从岳庙管理处了解到,今天开始,岳王庙和黄龙洞景区也都对外开放了。岳王庙开放时间是7:00—18:00;黄龙洞开放时间是7:30—18:30,想看越剧的市民还是要等一等,越剧表演未恢复,暂时无法看演出。

另外,进入这些景区仍需要测体温、看杭州健康码。

六和塔、虎跑、云栖竹径开放 入园购票倡导实名制 实施进门必检

2月19日,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了解到,六和塔、虎跑、云栖竹径三处收费景区按规定有序开放。

六和塔、虎跑景区开放时间:7:00—17:30,云栖景区开放时间:7:00—17:00;闭园前30分钟停止售票。

目前景区仅开放正门,其他侧门暂时关闭,大家不要走错啦,要注意六和塔塔内等密闭场所继续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入园购票倡导实名制并实施进门必检,请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杭州健康码并配合测量体温;未申领健康码的,请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实名登记并配合测量体温;只有佩戴口罩、持有绿色健康码且体温无异常的游客方可入园。

万松书院和玉皇山也恢复开放了,雷峰塔景区目前暂时不对外开放。

凤凰山管理处透露,万松书院和玉皇山今天也恢复开放了,开放时间:玉皇山是6:30到17:30,万松书院是7:30到17:00。

工作人员提醒,目前在检票口都要查看杭州健康码、测量体温。

另外,雷峰塔景区目前暂时不对外开放。

杭州花圃、郭庄、灵隐飞来峰景区已对外开放,灵隐寺暂不开放

记者从灵隐管理了解到,免费公园景点曲院风荷、杭州花圃、茅乡水情;收费公园景点灵隐飞来峰、郭庄,在可控有序的前提下今日已对外开放。

但灵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提醒游客,灵隐寺还没有接到通知,目前暂不开放。同样的,各类博物馆(含景区内的故居、阁、楼)等密闭场所继续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入园时一定要凭健康绿码、配合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才能入园。

城隍阁景区恢复开放,城隍阁、城隍庙继续关闭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城隍阁城楼目前还没有开放,想体验高处不胜寒的游客朋友,还要再等一等。

吴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以实体购票,但是还是提倡大家扫码购票,游览景点要带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想坐西湖游船的朋友,还得等等

逛西湖少了划船,就少了“味道”,但还是要再等等。

记者询问了西湖游船公司,目前西湖的游船尚未恢复,大家还不能坐画舫赏西湖美景。

什么时候能恢复?“目前还不清楚,要等通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放时间尚不确定。

作者:记者 王潇雨  编辑:徐洁
昨天(2月18日)深夜,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发布通知:2月19日起,西湖风景名胜区将按规定有序开放已关停的公园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