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图书馆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9 12:11:32 Wed  来源:杭州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地区公共图书馆一直关注着身处一线的武汉地区图书馆同仁。近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图书馆、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纷纷施以援手,捐赠疫情防控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杭少图助力疫情防控

为武汉少儿馆捐赠防疫物品

2月16至17日,承载着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全体馆员爱心的50套护目镜和1000个一次性手套,寄往了武汉少年儿童图书馆,助力身处疫区中心的武汉少儿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武汉少年儿童图书馆距离武汉市中心医院只有150米,新冠肺炎疫情来临后,该馆虽然闭馆,但全馆人员没有休息,全部下沉到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同时也面临防疫物品储备不足、购买难度大的困难。

接到中国图书馆学会和未成年人服务分委会的号召后,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迅速行动,在面对自身也难以采购到疫情防护用品的情况下,经多方打听,终于从上海一家合作机构处了解到这批防疫急需用品的购买渠道,并连夜协调采购、装箱和运送。同时,杭少图给武汉少儿图书馆发了一份慰问信,表达兄弟图书馆对他们的牵挂和敬意,并表示将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他们加油打气。

杭州文旅局、杭图成立抗击疫情小组

联合中国邮政开辟“绿色通道

2月18日下午,满载8000双医用防护手套、3000个防护面罩、5000件雨披、6吨消毒液的大车从杭州图书馆出发,驶往武汉。这些物资将分别发往武汉市图书馆、江夏区图书馆、武昌监狱等,以驰援身处抗疫第一线的武汉人民。

2月14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图书馆得知武汉地区图书馆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响应,快速成立“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工作小组,拟定援助方案,克服重重困难,落实各项援助工作。

据悉,杭州图书馆从年度办公经费中划拨部分经费作为本次援助物资采购的专项资金,通过多种渠道,联系企业购买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并协调浙江天行健水务有限公司主动捐赠6吨消毒液,以帮助武汉地区图书馆抵抗疫情,共渡难关。

此外,中国邮政杭州市分公司还为本次援助行动免费提供一辆运载量为8吨的货车为物流绿色专车,安排专人押运,承担物流等所有相关费用,并获市里开辟的“绿色通道,打通了物资运输最后一公里,确保筹集物资能够火速运往武汉,帮助武汉地区图书馆解燃眉之急,共战疫情。

作者:通讯员 杭图 阮立 杭少图凌佳 韩颖 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图书馆、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纷纷施以援手,捐赠疫情防控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