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应急人”用行动践行初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11:56:3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在余杭有这样一群“应急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为余杭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

尽管心怀牵挂 依然义无反顾投身战“疫”一线

“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你们在家也要注意安全”,掩去心中对父母的不舍,应急人徐长国毅然归杭返岗。从安徽老家到浙江余杭,他自驾500公里,在正月初四这一天启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千万个防止病毒蔓延的“阻击员”的一份子。

疫情防控期间,徐长国前往星桥街道深入走访调研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指导公司负责人做好企业复工申报工作,期间共走访企业40余家,电话告知250余人;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与崇贤北庄村疫情防控卡点的执勤检查工作,切实帮助村社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和相关应对工作,期间共排查了车辆300余辆、人员近600余人。春节是余杭区森林消防防控的重点时段,面对防疫防火的双重压力,徐长国及时传达部署上级部门的工作通知,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不给防控疫情添堵添乱。

“父母年迈,身体也不好,老家又是疫情的重灾区,但是为了我能够义无反顾投入到一线工作,他们尽管也有不舍,但更多的是支持和理解。也许就是他们的理解让我面对严峻的形势更有斗志。”徐长国说。

退役不褪色 战“疫”冲在前

毕兴斌是余杭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大队的一名军转干部,面对如此艰巨的抗疫任务,他没有退缩畏惧,依然保持军人作风,积极靠前参战。无论是春节值班、消杀企业检查,以及企业复工服务指导等工作,都毫不犹豫投入到“战疫”中来。

面对这场迅疾而来的疫情,他积极参与到消杀企业复工检查,和同事一起从早跑到晚,了解多个街道多家生产企业情况及困难,积极协调解决问题,促进企业第一时间产出防疫用品。

全心全意强化保障。在被编入开发区企业排查管控组后,始终把“疫情防控、强化服务”放首位,身先士卒走访企业,严格细致检查督促,耐心细致讲解政策,全心全意强化保障。重点从人员分类管理、健康码使用、测温登记、消毒防疫,以及生产困难矛盾等方面,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和建议。抗疫至今,共指导调研企业疫情防控30余家,排查整改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问题10余项。

“我是党员,也是军人,退役不褪色,召必回,战必胜。我要践行一名老兵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岗位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防疫防控增添助力。”毕兴斌说。

新兵上一线 以行动体现担当和责任

陈悦是2019年新任公务员,是一名应急管理新兵,2019年10月进入局应急救援保障科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她自年初四开始回归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局各类后勤保障工作和余杭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危急,可是应急管理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任务艰巨,需要走访企业、督查镇街以及卡口执勤等。这时,保障单位员工的防疫需求就显得尤为重要。她自回归岗位后,立即在政采云上采购了口罩、消毒水、喷雾瓶等防疫物资。然后将消毒水原液按照1:125的比例调配好,灌入矿泉水桶中供大家消毒使用;并负责口罩发放,酒精发放等工作。因大量商家还未开工再加上物流紧张,她只能一家家的拨打电话,反复确认能否发货以及发货时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大家的各类防疫需求。

因疫情严峻,她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全面参与村社组工作,前往崇贤街道北庄村、崇文社区杭成赞家小区卡口执勤,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身份信息等。期间与同组成员共登记出入车辆300余辆,出入居民500余人。面对社区密集的人流量,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危急关头,我们年轻干部更应该奋战一线,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钟思思  编辑:徐洁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有这样一群“应急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为余杭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