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最暖心的“命令”:吴锦全同志,你被强制休息了!
发布时间:2020-02-19 11:34:12 Wed  来源:杭州网

经一大队党支部和入浙检查点临时党支部研究决定,吴锦全2月16日强制休息1天。

吴锦全向4位民警下达强制休息令,却遭“一致抗命”。

吴锦全是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的大队长、党支部书记,也是龙岗服务区省际疫情检查点负责人、临时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他愣是没想到,自己向民警下达的强制休息令,竟遭到大家的一致“抗命”,最终自己还被强制休息了……

参加过98抗洪的四位老兵“违抗命令”拒绝休息

龙岗服务区距杭州市区96公里,是湖北、江西、安徽等地进入浙江的主要途经地之一。1月26日,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接到了赴龙岗服务区组建省际疫情检查点的命令。当天晚上,吴锦全连夜召开动员大会,26名民警18名协辅警当即向组织递交了按有红手印的请战书。

考虑到全面工作的需要,最终大队党支部定下了8名民警和4名辅警作为第一批赶赴抗疫第一线的警力。

然而,龙岗检查点的工作量太大,杭州支队又从其他大队抽调了14名民警支援。从大年初二开始,26名高速交警不分昼夜地坚守着浙西第一关。

2月16日,第一批上去的8名同志已连续奋战20余天。一大队党支部和检查点临时党支部研究决定,对许高飞、许春荣、曹建民、徐琪琪4名民警下达了强制休息令。

没有想到,这一群参加过98抗洪的老兵居然“违抗命令”,不但没有接受党组织下达的强制休息令,反而要求党组织给党支队书记吴锦全下达强制休息令。

“吴大才是最需要休息的,他太累了……”

吴锦全收到“强制休息令”却依然没有闲着

吴锦全顶着大风大雨抢建顶棚

在一大队警组长许高飞的印象中,吴锦全是整个大队最累、最辛苦的那一个。“吴大事情最多、睡觉最少,每天睡觉的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

许高飞记得,2月15日傍晚,杭徽高速刮起了9级大风,检查点的顶棚被风吹散,雨布被风吹翻。吴锦全带着执勤民警和养护人员顶着大风大雨抢建顶棚。当晚7点,龙岗地区开始下雪,气温降至零下,吴锦全又驾车赶往昱岭关查看路面结冰情况,指挥协调业主单位的相关联勤人员现场撒盐、吹雪车到位待命。

“他那一整夜都在路上,没有回到宿舍,第二天早上又出现在了龙岗服务区疫情检查点的指挥部里。吴大不休息,我们怎能安心休息!”许高飞说。

一大队副警组长许春荣自从来到检查点后,也一直没有回家。“我们上完一个班次后,还可以在临时休息点或回大队简单地进行休整,可吴大一直没有休息过。他一天光是接听电话就有几百个,他才是最需要休息的。”

这群“老兵”一致要求,给吴锦全下达强制休息令!经一大队党支部和入浙检查点临时党支部研究决定,吴锦全2月16日强制休息1天。

这一天,吴锦全没有去检查点,他“乖乖”地在大队进行“休整”。这一天,吴锦全依然没有闲着,他接听、拨打了312个电话,协调布置各项工作……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徐洋  编辑:徐洁
吴锦全是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的大队长、党支部书记,也是龙岗服务区省际疫情检查点负责人、临时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他愣是没想到,自己向民警下达的强制休息令,竟遭到大家的一致“抗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