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背包警务”护航企业复工 尝尝“一次都不跑”的味道
发布时间:2020-02-19 08:01:06 Wed  来源:杭州网

在护航复工大背景下,瓜沥派出所户籍室不等不靠,迅速调整警务模式,推出“背包警务”,为疫情影响下的复工企业办理证件、开具证明等提供上门服务,践行“最多跑一次”的升级理念,实现复工企业“不用跑”就能办理户籍业务。

“背包警务”新模式,一改之前坐在窗口等群众的被动模式,由户籍工作人员背上警务工作包,带上表格资料主动上门寻找业务,将户籍窗口这个工作阵地前移到有需求的企业主办公室里。

2月16日一大早,瓜沥派出所户籍民警胡伊婷就带领两名工作人员出发了,她们把“窗口”背在肩上,来到瓜沥镇中彩特种纤维有限公司问需求、送服务。户籍人员在公司领导的协助下确定了该单位所需要办理户籍业务的具体员工和人数。

为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避免病毒传播,还专门找了一间办公室为需要办理户籍业务的员工提供咨询和业务受理服务。员工陈某因身份证将到期尚未换领,叶某因孩子上学问题存在落户难题,田某家里的户口本遗失已久。

对于上述问题,户籍工作人员一一予以耐心解答,一次性提供了所需的材料清单和受理单,并安排了业务预约登记,以便户籍工作人员线上操作办理。

户籍人员还对“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进行了宣传推广,网证开通后,只需要通过手机出示网证就可进行身份验证对比,省却了办事群众随身携带实体证件。

根据当前多个企业要求员工出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的情况,瓜沥户籍室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根据具体的数量统一送达“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到办事群众所在单位,减少同个单位不同员工的多次跑腿,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群众的外出接触。

疫情隔绝,群众、企业无法随时出门入所办理,那么我们便反其道而行之,背上行囊上门入户,“背包警务”实现服务不缺位,给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安全感。

借助背包警务,把公安业务延伸到群众、企业家门口,将需求、使命第一时间解决在眼前,在疫情期间内尝试一下“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的战时转变。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背包警务”新模式,一改之前坐在窗口等群众的被动模式,由户籍工作人员背上警务工作包,带上表格资料主动上门寻找业务,将户籍窗口这个工作阵地前移到有需求的企业主办公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