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沿街个体户未达标都关停,杭州闸弄口为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做了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0-02-18 11:15:1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疫情防控是一场丝毫不能松懈的竞跑,时值复工返程高峰期,杭州企业有序复工落实得怎么样?2月18日一早,记者来到了江干区闸弄口街道,一探究竟。

身份验证全程无接触操作

早上8点,记者来到位于江干区机场路的天城国际写字楼时,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队伍里大家自觉相隔一米,脚下还有黄黑相间的指示线做标记。队伍缓缓前行,井然有序。

来到大厅,门口有一个临时摆放的桌子,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一位进入大楼的人员进行身份验证。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核对身份证,整个过程无接触式操作。

“我们大楼2月12日开始陆续复工,里面涉及10家企业,130余名员工。每天,我们都会对电梯按钮和电梯厢进行2次消毒,电梯按键边上还准备了纸巾。”物业相关负责人说。

积极筹措物资助企业复工

“一线员工安全健康受到威胁,急需防护物资支持,前来借去口罩:3000只,待我司防疫物资到货后及时归还。”这是2月18日早上闸弄口街道企业复工服务微信群里传来的一封介绍信里的内容。

复工在即,不少企业因为防疫物资缺口而犯难。为此,闸弄口街道想了个办法。

“我们每天都在发动朋友圈、商圈资源,积极寻求正规的口罩、额温枪、日常消毒工具购买途径。企业可以通过出具介绍信的方式向街道防疫物资中转站借用,街企业防疫物资逐步到位后再归还。”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确保辖区企业能够在有保障的前提下复工,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自2月1日起建立了企业复工服务微信群,每个企业都有一对一保姆式服务,以解企业复工燃眉之急。

沿街个体户未达标都关停

走在路上,可以看到沿街商铺有不少也已经开门营业。据介绍,闸弄口街道对此采取了“三个一律”措施,严格加强临街商铺管控。

这“三个一律”包括:对临街大小商铺一律排查建档,对所有临街商铺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不符合条件开门的商铺一律不准开门营业,由市场监督管理所、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属地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督查巡查工作组,对街面巡查检查,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三是对杭州健康码红码的高危人员一律集中观察或居家隔离观察,督促所有临街商铺返杭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到登记;对杭州健康码黄码人员,一律集中观察或居家隔离观察7天;从其他地区返杭显示绿码的人员,自觉进行健康申报,并自觉实施健康监测,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

“前几天,我们排查时发现一家24小时便利店未按要求进行体温测量,执法人员立要求该店责令关停,整改到位才能重新开门营业。”闸弄口市场监管所所长武星文表示,“目前沿街个体户未达标的都已关停,我们也欢迎社区居民对防控工作不到位的店铺进行举报。”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张姚玲  编辑:王帆
疫情防控是一场丝毫不能松懈的竞跑,时值复工返程高峰期,杭州企业有序复工落实得怎么样?2月18日一早,记者来到了江干区闸弄口街道,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