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大二院医疗队援鄂首日,30位新冠肺炎患者入住重症监护室
发布时间:2020-02-16 17:58:44 Sun  来源:杭州网

据浙大二院医疗队前线发回的消息,截至目前,浙大二院整建制托管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重症监护室(ICU),已经收治近30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有需要呼吸机治疗的危重患者。

医护人员各自分工,目前医生6小时一班,分为八个医疗组,每组4名至5名医生;护士4小时一班,每班8名至9名。并会根据患者人数和病情调整医护人员配比情况。

2月15日21:00 武汉 雪

朱琳(浙大二院呼吸内科援鄂护士)

大雪纷飞的夜晚,6名新冠肺炎病人来了

正式上岗第一日,武汉大雪纷飞。这一座枯凉的城,这一场落寞的雪,还有我们初上战场的这一番小小紧张。

171人的团队西行援鄂,我知道,最紧张的,还有浙江的你们。其实,我想告诉,别担心,我们按照自己医院功能组的模式,第一时间组织了各大功能组,建立了全套的支持系统。行政、后勤、临工等同事,加班加点地制定制度流程,对病房环境严格把控,生活保障也有求必应;别担心,武汉人民对我们友善感恩敬重,酒店服务严谨妥当,往来医院的公共交通完全配合医护人员上下班调整,公安系统及时给予我们保暖以及清洗物资。

晚上8点,我们开始收治第一个新冠患者。因为没有家属陪同,护士和医生就成了他的临时家属,一起帮忙办理住院。带着他办理好信息登记录入,做好相关的评估,护士姑娘们就带着他正式入住协和医院的浙二病房。好像又回到了浙江杭州,我们熟悉的浙大二院,医生开立医嘱,护士执行医嘱,不同的是,我们穿着防护服,笨拙地给病人吸氧,做好相关生命体征的测量。患者并没有多说话,但是透过眼神,我们能看到他对我们的信任、对健康的期盼。

在之后的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又陆陆续续地接收了5个新冠患者,氧饱和度稳定,口服药物治疗,一切都是那么地井然有序,一切都是那么地小心翼翼。

第一天,武汉送给了我们一场大雪纷飞。期待胜利的那天,武汉送我们一场樱花满天。

作者:通讯员 方序 邓国芳 记者 杨威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