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5亿元帮困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桐庐发布党建联盟金融“抗疫十条”政策
发布时间:2020-02-15 20:21:41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15日,桐庐召开党建联盟金融“抗疫十条”政策发布会,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和大考。

发布会上,桐庐农商银行介绍了桐庐县党建联盟金融“抗疫十条”:安排15亿元帮困贷款。为全县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医疗、民宿、餐饮、旅游等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疫情保障相关单位以及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提供15亿元专项授信。其中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商贸、旅游业提供不少于2亿元授信支持。

推出免息降息优惠政策。为防控疫情重点保障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贷款一个月的利息减免。对县经信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体局等职能部门推荐的受困企业或自行申报经桐庐农商银行核查通过的受困企业,500万元以内的新增贷款减免一个月的利息。

以上两类企业在3月底之前的新增贷款部分享受一年4.15%的年息。对针织、制笔、医疗器械三大产业党建联盟成员企业,贷款在原优惠利率的基础上再下浮10%。

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创业联盟小组长以及其他受表彰的人员,在申请100万元(含)以下贷款的可享受央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期限最长可享受三年。

各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创业联盟小组组员和村民,在申请30万元(含)以下贷款的给予利率优惠,党员创业联盟小组组员存量贷款在原优惠利率的基础上再优惠10%。

积极缓解融资担保难题。提高信用贷款额度,放宽信用贷款门槛,落实客户逾期免责措施。加强与担保公司合作,缓解因疫情导致的客户融资担保难问题。对基本授信已用足的小微企业,可在基本授信的基础上增加30%的临时授信,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实施零费率转贷降成本。对到期的贷款实行“易转贷”、“T+0转贷”,转贷费用全免,当天到期当天转贷;延长贷款期限,按一年期贷款利率发放三年期贷款;同时通过采取延期还款、分期还款、展期等方式,延长小微企业还贷时间;对在疫情期间逾期的贷款,调整计息方式,免除客户逾期罚息。

减免相关服务资费。在疫情防控期间,免除所有企业客户转账、汇款等结算手续费以及承兑汇票手续费,免除外贸企业外汇结算的所有费用。给予外贸企业结汇100个基点优惠,最高可以优惠150个基点。

提高信贷审批效率。对客户的合理贷款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审查、审批快速通道,力争当天授信、当天放款,坚决不压贷、不抽贷、不延贷,与企业共渡难关。

优化“天使”关爱政策。对2020年6月30日前申请“天使贷”的贷款执行央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贷款期限最长三年。对援鄂医疗队员在桐庐农商银行的所有贷款免息一年,并捐赠10万元党员活动经费专项支持其在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启动受困农户帮扶计划。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适时组织各支行及各村党员创业联盟小组长下村摸底排查涉农企业、基地及农户的农产品配送及滞销情况,通过“丰收互联”平台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快农产品销售。

开展一线金融基础服务。成立“桐庐党建联盟疫情防控金融流动服务点”,参与各村(社区)卡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及时了解、解决村(居)民的需求和困难,提供金融业务咨询、信息交换等服务。

成立抗疫专项基金。捐资50万元成立“桐庐农商银行党建联盟抗疫保障基金”,用于各村(社区)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开展居家隔离人员、一线抗疫人员的帮扶慰问。

发布会上,桐庐农商银行与县经信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卫健局签订党建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与五家企业代表和优秀党建联盟小组长代表签订1.85亿元授信意向书。

作者:通讯员 何小华 俞宁宁 洪周 记者 方建飞  编辑:汪浩
2月15日,桐庐召开党建联盟金融“抗疫十条”政策发布会,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和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