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温州市副市长:疫情得到一定控制,但管控人数较高还有1.5万多人
发布时间:2020-02-15 16:28:47 Sat  来源:杭州网

今天(2月15日)下午3点,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备受关注的浙江省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温州市疫情防控情况,现场视频连线了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

记者提问:目前,温州仍然是浙江省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请问温州现在的疫情管控工作进展如何?这些病例患者的救治情况具体怎样? 

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介绍,截至2月14号24时,温州确诊病例有499例,其中输入型病例207例,本地病例292例,输入型病例当中有197例有武汉旅居史,有10例来自其他地方。292例本地病例中有287例与武汉回温的确诊人员有关联,另外5例现在还在经公安进一步核查。

目前,全市还在集中观察的人员还有1.58万人,居家观察的有550多人,集中隔离的人数占到隔离人数的96%以上。

在管控措施上,温州从1月17第1个病例确诊以来到1月31号,全面进入紧急应对状态。在1月31号以后,本地输入的病例不断增加,全市采取了“25条”加1的非常强硬的紧急措施,主要着力于防止区域的扩散和蔓延,成效不断显现。2月8号以后,温州市又提出了12条深化措施,来进一步的巩固工作成效。

目前,温州已有159例病人出院,治愈出院率较高,达到30%以上。从2月10号以后,温州每天的日出院人数远远高于每天的确诊人数。2月11号以后,整个温州的确诊病例数呈个位数的增长。温州市有7个县市区连续7天是没有发生新的确诊病,所以应该说温州的疫情从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控制。

但是,疫情防控,温州还面临着一些客观的难题。

第一,温州在全省的病例数和隔离人数还是处于高位。截至2月14号24时,温州累计病例数占到全省的42.9%,管控人数还有1.5万多人。

第二,温州的输入型疫情风险还是存在,尤其是随着“三返”带来的新一轮的输入压力也是非常之大。 

第三,温州的社区传播风险也没有完全阻断,还是在有些县市区零星地发现一些病例,包括聚集性的疫情也时有发生。

汤筱疏表示,根据省里的五色管理的模式,中级以上风险区域中,温州市占到8个,目前温州市也采取五色管理的模式,根据指标进行分类以后,发现还有100多个乡镇属于中级以上风险区域,对于这些区域,温州今后还是要从严管理,确保疫情得到真正的控制。同时,利用“健康码”等,关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等等。

作者:记者 陈培  编辑:汪浩
今天(2月15日)下午3点,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备受关注的浙江省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温州市疫情防控情况,现场视频连线了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