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年人没有绿码怎么办?拱墅珠儿潭社区这招很贴心!
发布时间:2020-02-15 10:22:12 Sat  来源:杭州网

“谢谢啊,像我们老年人不用智能手机的,每天又要出门买菜、带小孩散散步,现在这样真的方便多了!”

2月14日下午,家住信义坊3幢的陈师傅来到珠儿潭社区办公室,在签完责任书后,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上接过了一张最新版通行证。

据社区党委书记俞慧萍介绍,由于管控要求变化,目前“两日一户一人一出”的规定已自动作废,尽管手握绿码的居民挺多,但为了服务好不会和没有能力使用智能手机,以及租房的居民群体,方便大伙儿进出小区,社区想出了这么一招——签订承诺书,后领取通行证进出。

“比如住在信义坊小区的租户,可以没有复工通行证,但只要申请到健康绿码,经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核实,填写好这张承诺书,就会给他们发出一张通行证。原先老的通行证继续可以用,但对那种一家好几个不会用绿码的,手上通行证又不够用的,也可以来申请。”俞慧萍说。

截至目前,社区已为陈师傅、一名13岁的小居民以及一位租户开出了3张“长期通行证”。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叶佳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