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综保区实行“一竿到底”全链条服务模式 率先实现园区企业100%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5 08:53:2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获悉,截至2月14日下午,杭州综保办共收到企业复工申请51件。在综保办的全力服务与支持下,51家企业全部通过复工备案并实现复工,其中工业企业14家、物流及电商企业37家。

这样的速度,离不开综保办推出的涵盖“一网初审、特事特办”“一事共办、手续照办”“一人通办、全程服务”的“一竿到底”全链条服务模式。

“自2月3日以来,区内51家企业陆续前来咨询复工事宜。”综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这一情况,综保办派专人对企业复工开展一对第一的指导,并重点关注企业复工方案、防疫工作体系、企业应急预案等相关工作的准备和落实情况,协助企业做好复工的“准备动作”。

据了解,针对结合企业性质,综保办还搭建“综保区生产企业+下沙园区跨境电商”两大服务群,及时收集企业需求,发布审批流转程序,实现审批资料电子化传输、审核和储存,实现“一网初审”,大大提升了执行力和审批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配合阿里慈善从南非进口286万个口罩,综保办在得知消息的马上进行了现场办公协调,并在第一时间完成了了相关材料的网络审核并及时发送给相关部门。“这个时候必须要保障企业能够尽快复工,所以我们特事特办,专门为这批进口防疫物资开通绿色通道。”综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网初审、特事特办”仅是综保办打好复工战的其中一部分,综保办还依托“浙政钉——复工企业服务组”平台,建立多部门共享的“申报材料信息库”,对企业申报的7张表格材料通过信息的互通互联、综合分析,主动向企业提供未全的提醒和咨询服务,有效避免企业多头申报、无序申报等问题,实现了“一是公办、手续照办”。

为更好地完成复工审批备案工作,综保办练内功、强服务,通过“以老带新”、“以熟带生”,培养业务“多面手”。

“特别是政策解读方面,如一人一档建立,内容包括返浙时间和交通方式、前14天本人外出情况、与病人接触情况等流行病学史及等资料,不仅要知道企业做好相关信息搜集工作,我们的工作人员也要不断地想其它业务部门学习。”综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综保办还通过“疫情防控--企业服务群”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加强线上、线下的业务实时指导,实现“一人通办、全程服务”。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董科娜 李伟军  编辑:汪浩
记者获悉,截至2月14日下午,杭州综保办共收到企业复工申请51件。在综保办的全力服务与支持下,51家企业全部通过复工备案并实现复工,其中工业企业14家、物流及电商企业3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