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省疾控中心“支援荆门远程技术保障组”首次视频连线荆门
发布时间:2020-02-14 18:49:48 Fri  来源:杭州网

2月13日,省疾控中心“支援荆门远程技术保障组”与驰援荆门前线的工作人员召开了第一次视频会议。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部署要求,由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共同支援湖北荆门市。12日,浙江省疾控中心派出2名青年专家方乐、徐越同志组成流行病学调查团队,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组建的重症救治团队一起,作为首批医疗队赴荆门开展支援。

为给荆门新冠疫情防控提供全面的业务技术支持与保障,为更好的支持方乐、徐越两位同志在“前线”的工作,省疾控中心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中心副主任俞敏任组长的“支援荆门远程技术保障组”,抽调监测所、传防所、慢病所、健教所等骨干力量,帮助荆门市解决新冠防控的技术疑难、分析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协助开展疫情风险评估、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评价,围绕“早、准、严、实、全”防控原则,提出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与建议,帮助荆门市实现新冠疫情防控“降低发病率、降低病死率,提升治愈率”的总体目标。 

会上,双方就当地新冠肺炎疫情现状、特色防控措施、下一步合作方向等作了充分交流。省疾控中心表示一定会毫无保留的提供一切技术支持。双方一致认为,浙江省疾控中心的有力支援一定会对荆门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起到积极作用,一定能够帮助荆门市更早更快地控制疫情。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江歆  编辑:李建刚
​2月13日,省疾控中心“支援荆门远程技术保障组”与驰援荆门前线的工作人员召开了第一次视频会议。